智能围棋赛黑马横空出世 CGI爆冷击败绝艺

2017年08月16日17:55 新浪体育
智能围棋赛现场

  8月16日下午,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中信证券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在伊金霍洛旗影剧院战罢第4轮,巅峰对决中国绝艺爆冷负于中华台北CGI,震惊全场。吴毅成教授谦称是抓住对手死活失误幸运逆转。

  腾讯绝艺此前公认是仅次于谷歌AlphaGo的围棋人工智能,本轮对阵台湾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教授吴毅成的计算机游戏与智能实验室研发的CGI(Computer Games and Intelligence Lab)。

  本局CGI意外并不落下风,在击败DeepZenGo之后显得士气高涨。而绝艺似乎在中盘战斗也未能取得领先,后半盘暴露出死活短板,盘角曲四的形状产生了误导。

  CGI爆冷胜绝艺轰动全场,引来众多科学家围观,包括马天放等也抢着拍照。吴毅成教授谦称是落后局面下幸运逆转,自从福州双人赛夺冠后改进了很多问题,有了一定的提高。

  同样暴露死穴的是清华神算子,由小川教授苦笑在遇到法国Golois本是好胜负,不料在特定死活棋形上暴露死穴,这种情形逮谁输谁,只好中盘认负了。

  比利时Leela与日本AQ的对决也出现盘角曲四死活题,结果双方竞相脱先,显得十分谦让。最终还是AQ不紧不慢补了最后一手,“人肉臂”志愿者立即选择认负,终止了自己的煎熬。

  随后第5轮立即开战,前8名将进入明日单淘汰决赛,将猜先决定先后手。 

  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4轮(左侧执黑):

  绝艺 负 CGI 

  Rayn 胜 石子旋风 

  DeepZenGo 胜 天壤 

  Golois 胜 神算子 

  leela 负 AQ 

  MuGo 胜 先知

  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5轮对阵(左侧执黑):

  CGI - Rayn 

  绝艺 - DeepZenGo 

  天壤 -  Golois

  AQ - 石子旋风 

  leela - MuGo 

  先知 - 神算子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绝艺人工智能智能围棋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