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快棋赛柯洁胜江维杰 携李轩豪等晋级四强

2017年08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柯洁胜江维杰

  8月15日上午,2017“浙江平湖 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柯洁击败江维杰赢得8连胜,李轩豪击败牛雨田,携手张涛和廖行文晋级四强。

  在此前一天,电视快棋赛进行了一天三赛的魔鬼赛程。最终柯洁击败毛睿龙晋级。李轩豪赢得与连笑的“颜值”对决,江维杰则在与时越的强强对话中1/4子胜出。

  15日又是上下午两轮比赛,等于晋级的棋手要在两天内连续鏖战四到五盘快棋,对体力的考验可谓相当严峻。32岁的老将牛雨田是8强战唯一的80后棋手,对于一路晋级他谦称是“一路捡过来”。

李轩豪胜牛雨田
李轩豪胜牛雨田

  李轩豪执黑对阵牛雨田,序盘牛雨田早早点三三捞取实地,李轩豪则凭借厚势对左边白棋发难,白棋弃掉2子灵活转身,局势漫长。中盘时牛雨田在右边被黑棋先手借用,随后李轩豪抓住机会在上方封锁,牛雨田勉强突围,但局部被李轩豪使出一弯的妙手,割去四子棋筋,白棋损失惨重。随后李轩豪又在中腹割去白棋1子,牛雨田无力回天,于205手投子认负。

  面对连续快棋作战,年轻的柯洁也是略感疲惫,在昨天一日三赛结束之后,柯洁发微博透露自己晚上比赛一度快要睡着了。本场比赛柯洁执白对阵江维杰,序盘柯洁在左上角连续脱先,江维杰顺势在左上方构筑了庞大模样。柯洁不做迟疑,直接打入治孤作战,江维杰攻势凌厉,利用缠绕攻击同时威胁白棋两条大龙。不过柯洁最终还是利用黑棋的弱点,将大龙分而治之。于176手柯洁执白中盘获胜,取得8连胜。

  在另外两场对决中,张涛击败李钦诚,由于李钦诚本身就具备亚洲杯种子资格,因此他的出局也免去了三四名再去争夺亚洲杯资格的情况。廖行文击败杨鼎新,同样晋级四强。

  8强赛果如下:

  李钦诚 负 张涛

  江维杰 负 柯洁

  廖行文 胜 杨鼎新

  牛雨田 负 李轩豪

  半决赛对阵:

  张涛 VS 柯洁

  廖行文 VS 李轩豪

  半决赛将在15日14:30继续进行。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轩豪柯洁电视快棋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