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象女子分区赛闭幕 翟墨夺冠倪诗群亚军

2017年08月15日12:34 新浪综合
翟墨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8月14日,在淄博原山森林公园进行2017中国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分区(中国区)鸣金收兵。领头羊翟墨收官战再获一胜,最终以7胜3和1负积8.5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倪诗群、朱锦尔和孙方卉也在收官战中战胜各自对手,分别获得第二~四名。她们四人都取得了下届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

  下面是本次比赛的完整成绩表:

  (翟墨强势夺冠)

  后半程一直积分领跑的翟墨在收官战仍然强势不减,先手力克名将郭琦,最终以11轮比赛7胜3和1负积8.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两年前,翟墨曾在分区赛中获得亚军,今年更进了一步!

  夺冠后的翟墨很开心,但直言比赛下得很辛苦,她说:“这次分区赛有几天是一天两盘,感觉很累,上午下棋很困,有种大风天被推着走的感觉。”

  翟墨本次比赛夺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开赛第二盘她就输给了洪星。好在及时恢复状态,豪取四连胜,将积分升至榜首,最终领先冲线。翟墨说:“赛前完全没有想到能拿到冠军,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棋很难下。第二盘输给了洪星后,及时放松了心情,后面发挥得还不错。

  翟墨的教练张鹏翔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女子分区赛的进展,比赛还未结束就在询问成绩,得知好消息后,张鹏翔说:“说实话,这次比赛强手并不多,翟墨平常训练很努力,夺冠并不意外,她现在这个年龄应该有这样的成绩,祝贺她!”

  本次比赛是淄博首次承办高水平国际象棋啊赛事。承办方淄博国际象棋协会有意将赛事安排在了风景优美的博山原山森林公园。博山是焦裕禄的故乡,也是著名的陶瓷琉璃之都,组委会还为比赛专门设计了精美的奖杯。

  翟墨说:“这次比赛组委会很贴心,带我们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琉璃博物馆,我非常喜欢。比赛期间还去游览了原山森林公园,感觉心情很放松。我特别喜欢比赛的奖杯!造型优美,优雅大气,很有中国风,希望以后多多参加有地方特色的比赛!

  (倪诗群获得亚军)

  (朱锦尔第三名)

  赛会头号棋手倪诗群和希望之星朱锦尔在最后一轮分别战胜李雪怡和王珏。最终两人同积8分,倪诗群小分稍高获得亚军,朱锦尔获得季军。

  两位棋手取得世锦赛入场券可谓众望所归。倪诗群是上届女子世锦赛最大的黑马,一路闯入八强,技惊四座,下届世锦赛可否奇迹再现?值得期待。世少赛冠军朱锦尔则是中国00后棋手中的优秀代表,此番成功拿到世锦赛入场券,也给中国国际象棋注入了新的希望。

  (孙方卉成为首位拿到世锦赛入场券的青岛女棋手)

  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归属了青岛棋手孙方卉。她在收官战中力克徐桐,以7.5分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男强女弱”的青岛终于有了第一位拿到世锦赛入场券的女棋手,可谓青岛国际象棋的一大突破。

  孙方卉堪称本次分区赛的一匹黑马,等级分仅排第14位的她,一上来就豪取四连胜,令人刮目相看。比赛中段输给翟墨后,孙方卉排名一度迭出前五。冲刺阶段,她及时稳住阵脚,以两场关键的胜利,有惊无险地赢得了出线机会。

  孙方卉坦言良好的心态帮了大忙,“这次比赛我的心态比较好。毕竟等级分并不高,所以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比赛中我基本上是先稳住,保证自己不出错,然后耐心等待机会。我很感谢王青伟教练今年给了我参加甲级联赛的机会。联赛是给很大的平台,能和高手较量,对我增长实力,积累经验,非常有帮助。”

  (郭琦收官战落败,痛失出线资格)

  (王珏发挥欠佳,遗憾出局)

  其他棋手中,两位夺标热门王珏和郭琦发挥欠佳,最终同积7分排名第五和第六,与世锦赛入场券擦肩而过。

  (顾天璐在比赛中)

  聂昕、顾天璐和宁凯玉也同积7分,排名第七~九位。

  (李雪怡在比赛中)

  任肖伊、颜天琪、胡月、赵盛鑫、李雪怡、徐桐、张妤铉和白雪同积6分。其中,任肖伊凭借小分优势排名第十,幸运地进入了获奖名次。

标签: 国际象棋女子分区赛翟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