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棋手参与围棋大会 零距离接触全新体验

2017年08月14日23:33 新浪体育
张家尧参与正赛复盘

  8月14日,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正赛第1日的比赛结束,记者在这次围棋大会的比赛中近距离接触了职业棋手,与高手过招听高手讲解,满足了作为棋迷的愿望,对水平的提升也起到了帮助。

  本届围棋大会每天都有职业棋手指导棋,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每次两个小时。参加指导棋的棋手很多,棋迷可以自由选择。据记者观察,指导棋人气很高,棋迷想要成功报名须得提前报名,大家都觉得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高手的机会,有的棋童家长甚至每天都带孩子来。

  记者参加的混双锦标赛有王群,宋容慧,张家尧,马媛媛,李鑫怡五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但规定其搭档只只能4段或以下。记者有幸和两位职业棋手过招,宋容慧搭档打将技术不错,关键地方都是宋在决策,这盘棋记者组合追杀对方大龙未果,赛后宋容慧说最后记者下的有点丧了,并对棋局的关键处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在复盘的过程中记者也提出了些疑问并都获得了解答。王群的搭档稍弱,记者组合抓住这一点翻盘成功,混双赛一波三折,配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之前记者在某论坛上曾经和一位职业棋手有过交流,这次该棋手混双赛前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套路,赛后和大家一起复盘摆棋,待人非常亲切随和。还有位职业棋手忙于赛事组织工作,为比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这次还抽空指导了记者一盘,感觉人也是很好。

  职业棋手或许曾经是棋迷的梦想,你会觉得他们离我们很远,但在这次围棋大会,你能感受到他们其实和我们一样。

  (陈金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宋容慧王群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