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铸久芮乃伟推出私房教学:孩子们的围棋大师课

2017年08月14日14:28 新浪综合
天涯棋客:江铸久与芮乃伟(资料图)

  江铸久、芮乃伟夫妇是传奇。

  江铸久是第一次中日围棋擂台战英雄,中国围棋往后数十年的兴盛,从此奠基;芮乃伟辗转美、日、韩,然后归国,多年漂泊,独霸女子围棋数十年也还罢了,还曾击败颠峰期的曹薰铉、李昌镐,虎狼军中取国手头衔。非常有幸,财新私房课请到这对“九段夫妇”,系统讲述围棋学习之道。其内容分为三块:

  一是青少年学围棋系列。江铸久老师结合自身学棋经历,以及数年在上海开设青少年围棋教学班的体验,给家长、孩子提供一手经验。二是与大师学围棋系列。江芮夫妇将列数包括吴清源大师在内的数位名师,剖析众大师的棋风棋路,展现高手对决的围棋哲学。三是特邀嘉宾、财新传媒执行总编辑王烁对话江铸久,畅谈人工智能之于围棋的未来。与此同时,博览群书、学贯中西,有财新学霸之称的王烁,也会讲述自己的学棋之路,以及围棋之于其人生的影响。

  江铸久

  6岁学棋,12岁进体校,14岁进集训队,1982年定为五段,1987年升为九段。2002年韩国第三届麦馨杯九段战冠军。曾于第一届中日围棋擂台赛获得五连胜,连续击败依田纪基、小林觉、淡路修三、片冈聪和石田章,打破日本棋界赛前预言,轰动一时。 

  芮乃伟

  1988年成为世界唯一女九段。1992年进入第二届应氏杯四强,创造了女子棋手在世界围棋大赛上的最好成绩。1990年赴日本,1993年成为围棋大师吴清源的关门弟子。同年获第一个女子围棋世界冠军,自此十年中一共夺得8次女子围棋世界冠军。

  1996年移居美国。1999年,加入韩国棋院,2000年击败李昌镐、曹薰铉夺得韩国围棋国手战冠军。2012年回归中国围棋队。2017年,53岁的芮乃伟又一次在全运会夺得了冠军。 

  王烁

  财新传媒执行总编辑,前北京市高校围棋冠军。

  课程讲什么

  2017/08/26 周六 16:00

  第一讲:为什么建议孩子从小学围棋?

  1。 我们为什么建议孩子从小学围棋?2。 与其他兴趣特长相比,围棋有什么不同? 3。 围棋学习最大的收获将是什么? 2017/08/27 周日 16:00第二讲:什么样的孩子更适合学围棋?

  1。学习围棋对孩子的资质有什么要求?家长基于哪些判断可给孩子选择围棋特长? 2。 什么样的家长才能配合孩子把围棋学好?3。 会围棋的家长vs不会围棋的家长,在孩子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4。 怎样让孩子对围棋更感兴趣?如何避免孩子对围棋只是一时兴起?2017/09/02 周六 16:00第三讲:如何让学围棋的过程更美好?

  1。 如何度过起步期比较枯燥的基础训练阶段?2。 孩子在不同学习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家长如何配合孩子一起应对?3。 如果孩子在学围棋的过程中遭遇挫折,家长应该怎样鼓励孩子坚持下去?4。 家长如何能够提早确认孩子在围棋专业上会有所发展?是不是有可能做一名专业棋手?2017/09/03 周日 16:00第四讲:什么样的围棋老师是好老师?

  1。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围棋学习机构,以及选择一位好的围棋老师?家长在选择时要重点考虑哪些因素?2。 我心目中什么样的围棋老师是好老师,都有哪些共同特点?3。 我所知道的好的围棋老师是怎样的?2017/09/09 周六 16:00第五讲:如何上好围棋课?

  1。 最重要的学习方法有哪些?2。 学习围棋需要培养哪些好的学习习惯?3。 学习围棋要避免哪些误区?2017/09/10 周日 16:00第六讲:课后学习围棋的正确方法

  1。 课后练习中的方法是什么?2。 要避免走哪些弯路?2017/09/16 周六 16:00第七讲:如何应对围棋考级?1。 围棋段级位赛的注意事项。2。 如何去比赛?3。 比赛争取胜利的方法是什么?2017/09/17 周日 16:00第八讲:芮乃伟:向大师学围棋

  1。 李昌镐和曹薰铉的布局差异有哪些?他们的棋风有何不同?2。 与他们摆棋、对阵时有什么体会?3。李昌镐的摆棋绝招;他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弥补自己的缺点,提高棋艺?4。 赢棋、输棋后的李昌镐会怎么做?5。 曹薰铉与濑越老师的学棋经历,曹薰铉又是如何传承濑越老师的教徒方法?2017/09/23 周六 16:00第九讲:芮乃伟:吴清源大师的围棋境界1。 吴清源老师是如何学习围棋的?2。 吴清源老师的围棋境界;3。 吴清源老师对围棋的研究如何颠覆常人思维?4。 AIphaGo下棋的方法与吴清源老师研究的心血之作“21世纪围棋理论”有着怎样的相似之处?2017/09/24 周日 16:00第十讲:江铸久与王烁对谈:围棋未来1。 王烁的围棋学习经历,个人学习之道,围棋于其思维、工作、人生的影响,以及王烁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学围棋?2。 王烁怎样看围棋大师——谈谈濑越,吴清源与芮乃伟师徒,曹薰铉与李昌镐师徒,林海峰老师与张栩师徒。3。 围棋有棋理、棋形和定式。阿尔法狗扫荡了定式,改写了棋形,但有没有动摇棋理?4。 阿尔法围棋之后,人下围棋的意义在哪里?

  上课时间:8月26日起 每周六、日 16:00

  上课方式:视频

  课程价格:系列课程 优惠价199元!原价399元;单节课程 优惠价29元! 原价49元。(⚠️ 注意哦,课程结束后将恢复至原价) 

  报名方式:长按图中二维码即可进入课堂

  ❤️ 温馨提示: 1。 课程可以反复回看,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 2。 如需团购课程,请联系课代表(微信号:caixinsifangke)

  财新私房课

  是什么?

  财新私房课将邀请各路知识精英,以视频/音频直播的课堂形式,讲授商业、科技、人文的前沿知识及有用信息。通过即时互动,促进深度学习,营造把握时代趋向、提升自身能力的在线学园。

  私房课可以安排单次讲座,也可以安排系列课程。有兴趣开课的朋友们,欢迎在财新私房课公众号申请或者发邮件来sifangke@caixin.com报名!

  讲什么?

  前沿、实战、有趣的知识及工具,从理财到创业,从商业到科技,从法律到文化,从心理到职场,是变动时代必需的知识装备。

  怎么讲?

  讲解与问答相结合。用户可以就课堂内容即时发问,与讲师互动;参与付费的听(观)众都是好学不厌的高质量同学,教学相长,共同创造高品质内容。

  信息时代,浩浩如海,与其被动塑造,不如主动选择。选择财新私房课,或架构你的知识体系,或弥补你的知识空白,或解决你的实际难题,或拓展你的认知外延。价格不贵,值还是不值,不试试怎么知道?

标签: 围棋芮乃伟江铸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