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进校园助力普及 围棋之花在草原绽放

2017年08月14日02:30 新浪体育
嘉年华活动中的小棋手们

  8月13日,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嘉年华活动火热进行。记者观察到这次参加围棋大会各个项目的有很多身穿统一服装的小棋手,其中以内蒙古当地为主。据一位家长介绍,近些年来围棋逐渐被政府重视,下校园的政策逐步推进,自己带孩子来参加这次围棋大会是为了拓宽眼界,争取向高手学棋的机会。

  这位家长的孩子是本地的业余3段,聊起孩子学棋的缘起和经过,家长说起初其实在当地围棋根本没人认识到,后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过来,经过努力招生达到了很大规模,推进了本地围棋教学培训的发展。当地政府重视围棋的普及,给予政策支持和帮助,从今年起将正式作为课程进入校园,整体是一个良好的环境吧。孩子很喜欢,所以做为家长还是要全力支持他。

  “不过当地的老师水平还是有限,通过围棋大会向高手请教学习,感觉给孩子一种全新的视角,让孩子来见识见识很不错,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围棋高手走进鄂尔多斯。”

  从围棋大会的火热中不难看到围棋教育普及的发展,我们可以从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中看到光明的未来。

  (陈金铎)

标签: 围棋校园围棋大会小棋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