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上虞开战 马晓春助广州华夏汇队获胜

2017年08月07日11:12 新浪综合
世界冠军马晓春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孙良

       8月5日下午,2017中国城市围棋联赛上虞赛会正式打响,A区广州华夏汇、桂林合和城两支重磅队伍展开第8、9轮的较量。在千古传唱的梁祝爱情故事的流传地,一曲越音袅袅的《十八相送》拉开了正式比赛序幕,优秀地方戏曲文化与城市围棋联赛在不经意间擦出火花,精彩不断。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妖刀”马晓春的到来,使上虞围棋爱好者激动不已。

       中国城市围棋联赛是一项全国知名的大型国际化围棋赛事。2017赛季城围联版图再度扩大,参赛俱乐部扩军至32队,马晓春九段,刘小光九段,曹大元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周睿羊九段等多位棋界名宿、顶尖棋手重磅加盟。同时随着悉尼、大阪、多伦多、曼谷、新加坡等海外城市的加入,联赛队伍已横跨3大洲、7个国家、30个城市。

       赛制采用接力赛形式的团体赛,每支队伍由5到10人组成,以业余高手为主、职业棋手为辅。每轮比赛,交战的两支队以一盘棋决定胜负。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此外比赛还设暂停、换人和场外指导,以增添悬念性和戏剧性。

       当天的上虞赛会现场,由三获广西个人桂冠的白起一领队的桂林合和城队迎战由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出任队员的广州华夏汇队,“白马”大战火爆现场,经过激烈比拼,谋略、棋艺与团体协作的上下较量,桂林合和城队最终投子认负,广州华夏汇队取得胜利。

       记者了解到,上虞为虞舜故里,自古以来与围棋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相传围棋为尧舜所造,东晋名相谢安隐居上虞东山期间,曾与众多名士对弈手谈,传为佳话。东山谢氏中,谢安、谢玄、谢灵运均是弈中好手,传谢灵运还撰有棋书,有论弈诗三十首。2016年,上虞被中国围棋协会正式授予 “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在围棋史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马晓春城围联上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