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围棋大会详细到不能再详细的参赛指南

2017年08月07日22:44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大会

  8月8日至8月18日,2017鄂尔多斯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将在鄂尔多斯召开,包括第1届中国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九路围棋赛、女士围棋赛等19场赛事将陆续展开,同时,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也将于8月9日、11日在鄂尔多斯上演。为了 棋迷朋友们能够更好地参加比赛、观看比赛,小编将赛事安排具体时间做了整理,整理出一份“详细到不能再详细”的赛事指南。

  以下为中国围棋大会具体日程安排:

  竞赛规程:

  一、第1届中国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

  参赛单位: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

  2、中国围棋协会特邀参赛单位

  3、逢单由承办单位增补。

  参赛资格:

  (一)参赛队伍由1名领队,1名教练,5名队员组成。每队上场5名非职业棋手,其中4名男棋手,1名女棋手。4名男棋手年龄分布为:20岁至29岁1名(1997年至1988年),30岁至39岁1名(1987年至1978年),40岁至49岁1名(1977年至1968年),50岁以上1名(1967年),女棋手年龄没有限制。台次顺序见报名表。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地户籍人员或者在当地工作缴满上一年社保人员。

  (三)报名单位对其报出的领队、教练及参赛队员负有直接管理责任,领队应由本单位工作人员担任。

  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6轮积分编排赛,台次固定。

  (三)比赛用时:每方30分钟后,3次30秒读秒。

  (四)比赛计分办法:比赛每场胜一局得2分,负一局得0分。局分高者场分计2分,局分低者场分计0分。如果比赛中出现三劫循环、长生等罕见特例,按无胜负判定,双方立即重新加赛,比赛用时制度与原棋局相同,双方所持时间延续双方原棋局所剩时限。

  (五)团体名次计算:依次比较(1)总场分(2)总胜局分(3)对手场分总和(4)依次比较各台胜率(5)比较队之间的胜负(6)依次比较各台直胜(7)依次比较所有对手的名次,最后抽签决定名次,不涉及晋级或降级的队允许并列。

  (六)台次名次计算:(1)胜局分(2)所在队伍名次,名次靠前的列前。

  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团体赛录取前8名。前3名队伍中胜率超过50%(含)的队员晋升为业余6段,不顺延。

  (二)各台次录取前6名。各台前3名晋升为业余6段,不顺延。

  二、内蒙古自治区业余围棋级位、定段赛

  参赛办法:定段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高级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中级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初级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

  升级、升段办法:

  定段组(4~1级):35 %授予《业余初段》证书,25%授予一级证书,25%授予二级证书。为了鼓励女棋手参赛,本次大赛组委会决定实施“定段组女棋手结算成绩时在不影响个人名次排名的情况下实施女棋手加2分的政策”,加分政策只适用于升段成绩计算但不影响级位变化;

  高级组(9~5级):20%授予1级证书,25%授予2级证书,25%授予3级证书,20%授予4级证书;

  中级组(16~10级):30%授予5级证书, 30%授予7级证书, 30%授予9级证书;

  初级组(25~17级):20%授予10级证书,35%授予12级证书, 35%授予16级证书。

  三、中国围棋大会全民嘉年华欢迎式,多对多职业指导棋

  参赛办法:主赛场大厅用桌椅拼成大圈,外圈是被让子的业余选手,内圈是众多职业国手。不但职业棋手是多面打,身为业余菜鸟的你面对职业棋手也是多面打!完全没有胜负压力,都是出于学棋和当面见识围棋职业高手的目的,棋迷朋友们可以和围棋偶像实现零距离接触,尽情放松,享受围棋的魅力和乐趣。

  四、马拉松围棋赛

  参赛办法:任何时间地点以任何用时按照标准让子数与熟悉或陌生的朋友来上一局,即可计入马拉松围棋赛的成绩表。想结交更多棋友?想寻找混双搭档却难以开口?马拉松围棋则给了你更多的机会,请好好把握哟~

  奖励办法:闭幕式之前统计最多对局奖,最高胜率奖,最多胜局奖等奖项。奖品1万元。

  五、九路棋王赛

  竞赛办法:选手按照麦克马洪制(从20级到9段,职业棋手按9段计算)进行9轮积分编排,多胜(多败)会碰到更高(更低)段位的选手。黑先贴2又3/4子。用时每方10分钟包干。

  录取名次及奖励:冠军奖金1万元,前24名总奖金6万元,7胜及以上有奖品,总奖品4万元。冠军授予“中国九路棋王”称号。若业余5段以上人数超过50人,前3名授予业余6段,若前3名中有6段及以上者可顺延至第6名。业余6段以上人数超过20人,第1名授予业余7段,可顺延至第3名。前6名授予业余6段,可顺延到第12名。

  六、女士围棋赛

  参赛资格:仅限业余女子选手参加。

  竞赛办法:标准让子。采取积分编排加淘汰赛赛制。具体轮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比赛用时:10-30分钟包干。8月11日,19:00-22:00,预赛,积分循环。用时:根据报名人数决定。8月12日19:00-22:00,淘汰赛,每方30分钟包干。这是一个展示女子围棋实力的平台,也是男棋手来为之后的混双赛挑选搭档的好时机~

  录取名次及奖励:总奖品金额1万元。奖励前8名。

  七、啤酒围棋赛

  竞赛办法:标准让子,喝一扎啤酒和赢一盘棋分别计1分,按总分决定成绩。每方10分钟包干。

  录取名次及奖励:总奖品金额1万元。奖励前8名。

  八、儿童棋王赛

  竞赛办法:分为7岁以下、9岁以下、12岁以下三个年龄组。全部分先。

  7岁组(2010年8月1日后出生)用9路棋盘竞赛。采取积分编排。具体轮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比赛用时:临时加钟。

  9岁组(2008年8月1日后出生)、12岁组(2005年8月1日后出生)用19路棋盘竞赛。采取积分编排。具体轮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比赛用时:临时加钟。

  录取名次及奖励:总奖励额度:奖金5万元,奖品1万元。各组奖励前32名。各组冠军授予“小棋王”称号。

  九、三人联棋赛

  参赛资格:每队三人,队伍中不允许超过一名职业棋手,不允许超过一名业余6段及以上业余棋手参加。

  竞赛办法:19路棋盘,按照三人平均段位标准让子(职业棋手均按9段计,四舍五入)每方30分钟30秒1次。采取积分编排。具体轮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段位高者序号在前,按照黑1白1黑2白2黑3白3依次落子,错序每队第1次罚1子,第2次罚2子,第3次罚3子,第4次判负。

  录取名次及奖励:奖励前3名,总奖品1万元。

  十、混双锦标赛

  参赛资格:混双锦标赛要求每对参加者为异性,双人联棋,职业棋手按9段计算,两人段位相加不超过13段(含)。

  竞赛办法:落子顺序按照黑女白女黑男白男依次落子,错序每对第1次罚1子,第2次罚2子,第3次罚3子,第4次判负。按报名段位高低排序,段位高者列前,前32对选手参赛。锦标组分资格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分八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3轮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同分者平均段位低者列前,再相同者平均年龄大者列前)。第二阶段16对选手经过4轮单淘汰赛决出冠军。

  录取名次及奖励:混双锦标组奖励前16对选手,总奖励额度:奖金5万元。

  8月12日(周六)9:00开始小组赛,比两轮,14:00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后进行1/8决赛。第一天比赛用时:每方20分钟后,20秒读秒3次。

  8月13日(周日)9:00混双赛1/4决赛, 12:00混双赛1/2决赛, 15:00混双赛决赛。 第二天比赛用时:每方45分钟后,30秒读秒3次。

  十一、混双让子组

  参赛资格:未进入锦标组的选手参加让子组。

  竞赛办法:平均段位,标准让子。根据报名人数决定竞赛办法,报名人数低于8对选手则比赛取消。落子顺序按照黑女白女黑男白男依次落子,错序每对第1次罚1子,第2次罚2子,第3次罚3子,第4次判负。采取积分编排加淘汰赛赛制。具体轮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

  录取名次及奖励:奖励前8对选手,总奖品金额1万元。

  十二、混双亲子组

  参赛资格:父母或祖父母带孩子,不限性别

  竞赛办法:根据报名人数决定竞赛办法,报名人数低于8对选手时比赛取消。落子顺序按照黑女白女黑男白男依次落子,每对第1次罚1子,第2次罚2子,第3次罚3子,第4次判负。

  录取名次及奖励:奖励前8对选手,总奖品金额1万元。

  十三、闪电战

  竞赛办法:标准让子数,职业棋手按9段计算。比赛用时:每方10分钟包干。具体轮次以实际报名人数为准。

  奖励:总奖品1万元。

  十四、幽灵围棋

  参赛资格:限业余棋手参加,报名人数不得超过24人

  竞赛办法:13路棋盘,积分编排,黑棋贴3又3/4子。对局双方各面对一块棋盘背对而坐,依裁判号令依序只落黑子(或白子),靠在中间摆出双方棋子的裁判提示(如黑方无效着法,白方提掉黑方2子)等,判断对方棋子的位置,无效着法即落子与对方已存在棋子重合时,可重新落子。

  奖励:总奖品1万元。

  十五、内蒙古自治区业余围棋段位赛

  参赛资格:4段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3段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2段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初段组(最低参赛人数30名)

  升段办法:

  4段组:10 %授予业余5段证书;

  3段组:15%授予业余4段证书;

  2段组:20%授予业余3段证书;

  1段组:25%授予业余2段证书。

  十六、正赛

  参加资格:限业余棋手参加

  竞赛办法:依照麦克马洪制(从20级到8段)进行9轮积分编排,多胜(多败)会碰到更高(更低)段位的选手。最后一轮大盘讲解。每轮对阵表于比赛前20分钟公布,比赛用时:每方40分钟,30秒读秒5次。

  录取名次及奖励:冠军奖金2万元,前32名总奖金10万元,7胜及以上有奖品,总奖品6万元。冠亚军授予业余7段,可顺延到第6名,前8名授予业余6段,可顺延至第16名。

  日程安排:

  8.14上午 8.14下午 8.15上午 8.15下午 8.17上午 8.17下午 8.18上午

  第1轮 第2-3轮 第4轮 第5轮 第6轮 第7-8轮 第9轮

  十七、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

  竞赛办法:比赛采用19路棋盘,最新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迟到20分钟以上判为该轮次弃权。

  8月16日,09:00-17:00预赛,5轮积分循环,每方40分钟包干。名次计算方法:1、比较各队积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2、比较各队对手积分总和,积分总和高者名次列前;3、比较各队之间胜负,胜者名次列前;4、依次比较对手的最高名次。

  8月17日,09:00-17:00决赛,8强淘汰赛,每方30分钟后10次20秒读秒。

  录取名次及奖励:总奖金50万元。冠军:20万元,授予“首届智能围棋世界冠军”称号;亚军10万元;第3名5万元;第4名3万元;第5名至第8名2万元;第9名至第12名1万元。

  人机对抗

  首届“中国计算机围棋公开赛冠军”与孔杰+指定AI的对抗赛,冠军奖金7万元,亚军3万元,辅助AI津贴1万元。比赛用时每方3小时,保留5次60秒读秒。8月18日全天。

  十八、多人赛

  参赛资格:报名人数列前的三个团体和东道主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竞赛办法:每队上场人数最多共6人,研究室人数不限。每队一名职业教练由抽签决定。三轮积分循环赛决定1-4名。用时每方30分钟后,20秒读秒3次。每队每人最多下满20手,最少下满18手,最后1人上场不限手数,直至对局结束。满足手数要求时场上队员可以向裁判申请换人,达到规定手数强制换人。换人时,比赛暂停1分钟,被换下来的队员不能再次上场。每场比赛双方有2次暂停权利。每次暂停时间5分钟。

  录取名次及奖励:总奖金5万元。参赛4支队均有奖励。

  十九、百城群英会三人联棋赛

  比赛办法:

  (一)三人联棋赛,按照黑1白1黑2白2黑3白3依次落子。

  (二)第一阶段128支队伍分成16个组,每组8支队伍进行三轮小组赛,小组赛冠军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6支队伍进行单淘汰赛制,比赛四轮决出冠军。

  参赛单位:

  1、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等省级单位可报1支队。

  2、中国每个地(市)级城市可报1支队。

  3、限128支队,报满为准。

  参赛人员:每队三人,当地围棋协会会长(副会长)一人,秘书长(副秘书长)一人,爱好者一人。每队允许一名业余6段(含)以上选手参赛。

  奖励办法:

  (一)总奖金12万元,奖品8万元。

  (二)名次靠前的队伍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优胜奖杯。

  (三)参赛队伍都将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荣誉奖牌。

  二十、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8月9日10:30

  芜湖华益阀门队 VS 广东天禾农资队

  中信置业洛阳队 VS 上海中环集团队

  天域生态江苏队 VS 杭州热联集团队

  8月11日10:30

  杭州热联集团队 VS 芜湖华益阀门队

  广东天禾农资队 VS 中信置业洛阳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围棋大会鄂尔多斯女子围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