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强征战城围联 孔祥明盛赞滕王阁和秋水广场

2017年08月07日10:57 新浪综合
比赛现场(居中戴眼镜者为孔祥明)

       文章来源: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讯 由南昌晚报协办的2017城市围棋联赛周末在南昌进行了第8、9轮的四场比赛,南昌天强国昇主场对阵衢州弈谷,景德中药VS深圳前之海。在比赛中,南昌天强国昇两战皆中盘负于衢州弈谷,而景德中药完胜深圳前之海。

       城市围棋联赛参照NBA赛制,集参与性、娱乐性和竞技性于一身,受到各界人士关注,城围联采用接力赛形式的团体赛,进行比赛的两支队伍以一盘棋决定胜负;每支队伍由5至10人组成,以业余高手为主、部分职业棋手参加,每场比赛均有女棋手上场;比赛分为序盘、中盘、收官3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根据棋手所长进行排兵布阵,让其在最擅长的“位置”上出击,但主教练可以现场指导。

       衢州弈谷教练兼主将孔祥明凌晨2:30才到酒店,主力队员又发着高烧,在整支队伍的配合下还能顶着压力连胜两局,其精神毅力令人敬服不已。聂卫平前妻孔祥明是女子围棋中不让须眉的奇才。20世纪70、80年代,她成为中国女子第一个围棋专业八段、第一个女子全国冠军、第一位将日本全部一流的女棋手拉下马的“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1974年中国队访日,孔祥明连续迎战日本七位顶尖的女流棋手,结果七战全胜。1978年,孔祥明与日本女子围棋冠军小林千寿五段展开了围棋史上两国女子首次正式较量,三战皆胜。1980年,孔祥明战胜了日本九段棋手南善已,首开了中国女棋手战胜日本九段的记录。日本著名九段棋手、“名誉本因坊”坂田荣男曾经评价她为“中国的女吴清源”。在南昌期间,孔祥明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滕王阁和秋水广场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许惠臣文/图)

标签: 孔祥明南昌城围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