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唐韦星范廷钰进8强 陈耀烨江维杰出局

2017年08月04日17:27 新浪体育
唐韦星VS杨鼎新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4日下午,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赛在北京中国棋院战罢,唐韦星、范廷钰分别击败杨鼎新、陈耀烨,范蕴若小胜江维杰,5日古力与李钦诚进行补赛,8强棋手6日捉对厮杀,唐韦星vs范廷钰,敬请关注。

  本轮应氏杯冠军唐韦星对阵刚刚两连胜助中国夺得国手山脉团体冠军的杨鼎新。唐韦星猜得黑棋,布局未几就点入白左下角,与上一盘对阵辜梓豪如出一辙,杨鼎新右边大拆,唐韦星先飞后顶,等白棋在左边长完形成一排厚势,黑棋随即打入,准备把白空洗掠一空,随后黑抱吃一子,白则将下方走厚,唐韦星拿到先手挂白左上角,白一间高夹,唐韦星在此处长考许久,选择三路托,白压完数手后黑棋再向上方飞出,随后双方各自断开形成乱战,白64断,唐韦星看到此手轻声一叹,连连摇头从中腹拐出,杨鼎新补厚中腹,显得成竹在胸,巡场去了。

  下午续弈,唐韦星将左边三子断开,杨鼎新补厚上方,唐韦星在上方拆二,杨鼎新从黑的大飞角靠入,随后在角上生出一劫,唐韦星盯着角上,喃喃自语“这棋……”最终他选择挑起劫争,随后在中腹一带寻劫,杨鼎新消掉劫后唐韦星将上方残子练出。局后复盘,杨鼎新说没想到你敢开劫,唐韦星说自己找劫找错了,杨鼎新笑说:可你实战其实下的好啊!连回上方,唐韦星借机也把右上走厚,白中腹一带瞬间变为孤子,杨鼎新对自己形势判断不乐观,出逃的同时也将黑断开,无奈黑自身铁厚,黑171夹后173长出,白6子瞬间无疾而终,杨鼎新停钟认负。局后两人复盘,芈昱廷、檀啸等一众小伙伴前来探讨。芈昱廷对唐韦星说:你那个角上二二点很厉害啊!檀啸说:“棋坛好像不好搅,棋坛好像太难缠了些!”不用问,他说的自然是唐韦星了。

  焦点对局两位世界冠军PK,陈耀烨执黑对角开局欲挑起乱战,范廷钰打入左路后借助弃子冷静治孤。陈耀烨此后未能及时冲到左上,待白72动出一子后再冲73位为时已晚,范廷钰74机敏反击,一举擒获数子确立优势。此后陈耀烨破釜沉舟试图反攻中腹,但收效甚微,弈至186手认负。

  赛后范廷钰坦言正式比赛似乎未曾胜过陈耀烨,可以说是苦手了,本局对手由于左上失误导致落后。自己最近个人比赛成绩不太好,梦百合杯、LG杯预选均首轮出局,三星杯止步预选决赛,在围甲倒是和队友发挥都不错,山东队目前领跑。关于本届名人战,范廷钰坦言先一盘一盘的下。目前自己等级分排第9,不过比起提高排名,更希望通过国内头衔积累国际大赛参赛积分,这样就不必下预选赛啦。

  近期手术摘掉眼镜的杨楷文,是从新浪网选出线8人组中唯一幸存者,昨日击败黄云嵩,今日负李轩豪遗憾止步。此外,芈昱廷、檀啸分别击败童梦成、彭立尧,许嘉阳力克柁嘉熹,范蕴若鏖战至全场最后小胜江维杰。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2017年7月18日至22日在新浪围棋上进行职业网络预选赛。本赛于2017年8月3日、4日、6日、7日9:30在中国棋院进行前4轮,挑战权争夺战择期进行,与上届冠军连笑的三番棋挑战赛于2017年11月在四川盐亭县进行。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30万亚军8万,本赛5轮负者依次获对局费2千、4千、6千、8千、2万人民币。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赛:

  李轩豪 胜 杨楷文

  范蕴若 胜 江维杰

  唐韦星 胜 杨鼎新

  范廷钰 胜 陈耀烨

  许嘉阳 胜 柁嘉熹

  檀啸 胜 彭立尧

  芈昱廷 胜 童梦成

  李钦诚 vs 古力(5日9:30)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8强赛(6日9:30):

  李轩豪 vs 范蕴若

  唐韦星 vs 范廷钰

  许嘉阳 vs 檀啸

  芈昱廷 vs (李钦诚 vs 古力)

  (胡波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名人战唐韦星范廷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