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动的时刻柯洁说:希望大家多关注中国围棋

2017年08月03日01:15 新浪体育
柯洁微博截图

  8月2日晚,CCTV1《机智过人》栏目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在#机智过人#的舞台上,全场上下一起给了柯洁一个最意外的惊喜!史上最具科技感的生日派对,你见过吗?

《机智过人》栏目组发布微博
《机智过人》栏目组发布微博

  《机智过人》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挑战节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与观众朋友们见面。8月2日晚上举行了隆重节目的发布会,柯洁作为节目嘉宾出席,还得到了一份大大的惊喜。

  8月2日是柯洁20周岁的生日,但由于要参加《机智过人》的节目录制,所以与家人朋友提前到8月1日小聚。当晚柯洁赶赴位于廊坊的拍摄基地,准备第二天的拍摄。殊不知,柯洁的父母、亲友和央视的编导们给柯洁准备了一个惊喜不断的生日。

  发布会上,各位嘉宾致词完毕,主持人却唯独把柯洁留在了台上。当全场一起为柯洁唱起生日歌时,柯洁憨憨地笑着的向大家鞠躬致意。随后现场大屏幕画面一转,一个个柯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之上。

柯洁在《机智过人》录制现场
柯洁在《机智过人》录制现场

  聂卫平:柯洁,生日快乐!年纪轻轻就为中国围棋担当重任,我看好你,加油!

  古力:柯柯,我是古哥~~~祝你生日快乐,在20岁能够心想事成,所向披靡,加油!

  连笑:祝柯洁20岁生日快乐,非常了不起,这么年轻就达到了围棋的顶峰,希望我们共同进步,友谊长存,加油!

  ……

  就在柯洁还在回味朋友们话语的时候,一个个在视频中给柯洁祝福的身影,忽然从后台走了出来,还带着鲜花和礼物。柯洁顿时懵了:“你们怎么都来了!”

亲友们忽然出现为柯洁庆生
亲友们忽然出现为柯洁庆生

  一连串的惊喜,让柯洁触景生情,甚至有点哽咽地对现场的观众说:“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中国围棋能够走到今天,其实非常非常不容易。像我小的时候,我们经常输给韩国人。那时我虽然还是个小孩,就很不服气。现在我们总算有了一点成绩,我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和支持中国围棋!”

  不过柯洁很快调整过来了情绪:“有句话叫国运兴棋运盛,今天看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先进的科技,伟大的技术,国力强盛,围棋肯定也会越来越好。”现场掌声雷动……

  8月3日凌晨,应该是结束了拍摄的柯洁更新了微博:“无数的惊喜,完美的20岁生日!爱你们!!!”。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洁人工智能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