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棋院定段赛表彰会 王国平提出未来发展规划

2017年08月01日14:01 新浪综合
王国平、杭天鹏、孙国梁等9位院领导及学校负责人

  (文章来源:云比赛)

  7月31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了定段学生表彰会座谈会,为13位定段棋手颁发了每人6万元的奖励金。棋院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棋院今后发展的目标和针对性的方针。

  在中国围棋界,一年一度的定段赛是业余棋手与职业棋手间的分水岭,各地棋院、道场、围棋培训机构的精英围棋少年,都会在这项赛事中汇聚于一地,展开激烈搏杀,去争夺那屈指可数的定段名额。今年的“泰恩康杯”全国围棋定段赛总共有400多人参加,却仅有30个定段名额,就这个淘汰率而言,远远超过高考。杭州棋类(围棋)学校能够在这之中独揽13个职业初段名额,并连续四届都拿到了“状元”,其雄厚的实力和教学成绩令人惊叹。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泰恩康杯”定段学生合影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泰恩康杯”定段学生合影

  在座谈会开始后,棋校领导请家长们抛却场面话,多提一些有针对性、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也畅所欲言,感谢了棋校对孩子的培养,并提出了棋院和杭州棋类(围棋)学校今后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棋院和杭州棋校(围棋)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更加严格一些。

  其中,今年的全运会围棋比赛业余女子冠军并成功定段的方若曦的妈妈,对棋院和杭州棋类(围棋)学校真诚地表示了感谢。她说:方若曦这几年几乎都是在棋校,是棋校的老师们的悉心照顾和孩子自身的努力才有今天,十分感谢棋校。

  在听取了学生和家长代表的讲话之后,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王老书记对定段棋手和家长们做出了承诺,会全心全意培养每一个在校学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宿舍、伙食等一系列的后勤保障,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其次,针对棋院和杭州棋类(围棋)学校日后的发展方向,王老书记提出了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四位一体,共同努力的方针。领导和老师们要认真总结以前的经验,量化数据指标,更加系统、严格地规划学生的训练时间;学生们更加刻苦钻研,在体能和心理方面提升自己,为今后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同为打造“棋类天才”学校、“冠军摇篮”,“上下求索”,不懈努力,在全国职业围棋竞赛,乃至世界职业围棋竞赛中获得冠军。

全体院领导负责人、定段棋手以及家长合影
全体院领导负责人、定段棋手以及家长合影
标签: 王国平定段赛杭州棋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