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孔杰於之莹混双出战:有信心夺冠

2017年07月29日09:21 新浪体育
混双抽签

  7月28日晚,第4届国手山脉围棋大会在全罗南道康津郡室内体育馆开幕,将展开为期3天热战,中国党毅飞领军新锐三人组将冲击韩国三甲豪华阵容,孔杰於之莹将混双战石佛李昌镐与吴侑珍。另外,来自各地的七百余棋童在此以棋会友。主持人介绍说,大会名称由2017改为第4届,是希望能继续举行第10届、第20届。这些国手的存在,就如同山脉相连。大会除了各项赛事之外,还准备了精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围棋大会29至31日在康津、灵岩、新安一带举行围棋团体对抗赛、混双赛等,同时举行的“国际儿童围棋大会”七百多位小棋童将欢聚一堂,其中韩国国内五百多、海外代表团二百多选手,来自中、日、中国台北、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法国、澳大利亚、蒙古、乌克兰等地。本次马来西亚组团前来,兰帕和吉隆坡两地共70余人,身着整齐队服,在开幕式上颇为壮观。据某位家长介绍,孩子有在中学和小学学棋,平时也在网上下棋,不过为了寻找更多对手,还会去围棋学校,这次大会就是围棋老师介绍的,虽然有的孩子学棋不长,但特地来交流,可以用英语或汉语进行沟通。

  李钦诚在接受KBS采访时表示:来参加这次大会感到很高兴,围棋是陶冶情操的游戏,希望大家都来学。感觉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主办方招待也非常周到,这里是曹薰铉老师的故乡,能在这里比赛也非常荣幸。参赛选手都很强,大家一年可能见不到几次,能在这里相聚很开心。感觉最近围棋受到了很多人喜爱,围棋有利于大脑开发,是非常好的智力运动。希望能和韩国棋手有一次良好交流,感觉韩国棋手拼劲非常足,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第4届国手山脉围棋大会上,混双冠军候选组合韩国与中国在第1轮狭路相逢,两位女将均表示有信心夺冠。

  问:请问名字由来。

  於之莹:听父母说,莹字代表晶莹透亮,他们希望我能纯真的成长。

  问:在三星杯发挥非常好,请问是否用了香水?什么牌子?

  於之莹:比赛时不用,出去玩有时会用,牌子Dior Miss。

  问:有男朋友吗?

  於之莹:还没有。

  问:与韩国棋手谁关系比较好?

  於之莹:与韩国很多女棋手关系都很好,最要好的是崔精,觉得她棋非常强,很崇拜她,能够成为好友感觉很幸运。我们中英韩文都只会一点,在一起交流倒没问题。男棋手关系好的也有很多,比如朴永训、洪旼杓、金志锡。朴永训不会说中文,但我们也不怎么说话。

  问:喜欢韩国哪些地方和美食?

  於之莹:喜欢逛韩国明洞,乐天世界就去了5次,也喜欢韩国美食。接着於之莹用韩语说出了“烤肉、排骨汤”“我饿了、我饱了”。

  问:请展望一下这次比赛吧?

  於之莹:看好中国夺冠。

  问:最后请对韩国粉丝说句话吧。

  於之莹:谢谢大家,请继续关注我、支持我、喜欢我。

  问:为备战混双,是否做了特别准备吗?

  吴侑珍:虽然没有专门练习过,但李昌镐老师告诉了我对中国队进行的分析,认为孔杰与於之莹会采取求稳的棋风,所以我想先挑起战斗导向复杂。

  问:这次大会在全罗南道巡回举行。开幕式在康津举行,有何感想?

  吴侑珍:在国内这样远的地方进行比赛,只有国际团体赛和双人赛。以前曾参加过女棋手的比赛,但这次比那时路程更长了。虽然有点远,但一直和一起来的李映周聊天,不知不觉一会儿就到了。

  问:於之莹刚刚表示很有自信。你是否想卫冕双人冠军吗?

  吴侑珍:我也很自信。韩国将获得混双冠军。

  (李新舟)

标签: 於之莹吴侑珍国手山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