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毅飞半目助中国3比0 将与韩国争团体冠军

2017年07月29日17:07 新浪体育
海峡对决党毅飞半目胜萧正浩

  7月29日下午,第4届国手山脉世界团体赛4强赛在韩国灵岩郡民会馆战罢,海峡对决党毅飞半目胜萧正浩,中国、韩国分别零封中国台北、日本队。30日团体赛休息1天,混双4强开战,孔杰於之莹将对阵李昌镐吴侑珍,31日中韩将争夺团体冠军。

  上午众国手为各地小棋手签名,体育馆里排起了长队。新加坡围棋协会副会长唐小松博士表示,这次新加坡来了4位小选手,由于还没放假,上学的孩子不容易请假。这次还有一位来自悉尼的小选手Justin Shao,他断断续续学了有几年棋,最近在围棋俱乐部的一个比赛中拿到了冠军,就被推荐来参赛了。

  这次马来西亚70余人到来引人注目,马来西亚围棋协会会长张枝顺介绍说,我们这里的校长们都很支持学生去韩国参赛,为校争光。所以我们围棋协会写邀请信后,孩子们就可以请假来参赛。我们刚发出消息时没想到报名非常踊跃,一下子就报了20多人,我们赶紧询问韩方,得到回复说不打紧。于是又陆陆续续报名了很多人,达到了50多人,再问韩方,回复说报70多人都可以。

  由于参赛人数多,团体赛和混双赛国手兵分两路,分别在灵岩郡民会馆、康津郡体育馆举行见面会,小选手们人手一把折扇,排队签名合影。岳权国际围棋道场和东湖棋院的小朋友们也来参赛,不过由于今年签证比往年手续变复杂和严谨多了,很多人因此未能成行。

  国手们集体用过简便拌饭后又回到灵岩民会馆,一楼场馆里小棋童上下午各赛3轮,世界团体赛则在二楼开战。灵岩郡守田东平宣布开赛,坐镇第一台的党毅飞负责猜先,与第三台杨鼎新均拿到白棋。

杨鼎新中盘胜林立祥
杨鼎新中盘胜林立祥

  杨鼎新与林立祥重现了柯洁AlphaGo第2盘开局,杨鼎新白二路点刺,林立祥断了弃子,随后双方转战右上,黑局部苦撑劫争,外围小尖也有些损。杨鼎新感觉形势甚好,但白150未能抢先打吃,未看到挤的好手,实战黑在下方就地做活,上方强手连发时,杨鼎新坦言觉得形势不妙。不过此后黑应对出现问题手,白210打吃时,杨鼎新认为形势仍不明朗,但应该是白棋好一些,黑突然投子有些意外。

  党毅飞对阵萧正浩,坦言前面感觉形势差不多,自己右上白68打吃缓了应脱先。不过上方黑85应先虎,实战打吃被白机敏反打,党毅飞斩获一子后感觉形势不错,此后虽然官子略有亏损,但仍稳守半目胜果。

  李钦诚战王元均开局右下不错,但右上连扳遭到反击,自感局部有些损。随后黑115左上打吃欠妥,应直接动出,实战白机敏反击,灵活脱先,黑有些落空。不过白128未能抢先拐出中央擒5子,错失战机,李钦诚趁机锁定胜局。

李世石短发出战,收获胜利
李世石短发出战,收获胜利

  最终,海峡对决3比0结束,另一边厢,朴廷桓、李世石、申真谞也分别击败平田智也、本木克弥、富士田明彦,赛后李世石与哥哥李相勋九段、申真谞等一起在研究室里复盘。

  30日团体赛休息1天,混双4强开战,孔杰於之莹将对阵李昌镐吴侑珍,31日中韩将争夺团体冠军,敬请关注。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手山脉围棋团体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