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薰铉:还是参赛有意思 鼓励小棋手对我意义非凡

2017年07月29日09:25 新浪体育
曹薰铉

  7月28日晚,第4届国手山脉围棋大会在全罗南道康津郡室内体育馆开幕,韩国嘉宾纷纷致辞发言,曹薰铉表示,还是作为选手来参赛更有意思,鼓励参赛小棋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出席开幕式的有代理全罗南道知事金甲燮、韩国棋院副总裁宋弼镐、国会议员朴晙莹、国会议员曹薰铉、康津郡守姜珍远、灵岩郡守田东平、新安郡守高吉镐、韩国金寅团长、中国俞斌团长,日本松浦晃一郎团长、中国台北卢怡静团长,众国手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小棋手们。岳亮权孝珍夫妇就组织了二十余人。

  近期,韩国总统文在寅指定李洛渊为总理,组成前所未有的“围棋搭档”。不过李洛渊也就随之卸任了全罗南道知事。开幕式上,韩国棋院副总裁宋弼镐致辞向关心支持围棋大会的代理全罗南道知事金甲燮、政务副知事禹基钟以及三位郡守表示感谢。因国内外形势变化,参赛国发生了变动,不过我认为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不远千里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才是真正热爱围棋的“围棋人”。国手山脉围棋大会从一开始就得益于精彩的比赛形式和世界各国小棋手们的热烈反响,现已成为全罗南道名副其实的盛夏庆典活动。众所周知,全罗南道培育出了金寅、曹薰铉、李世石等代表韩国的顶级棋手,本次赛事在康津、灵岩和新安巡回举行,希望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棋手们在韩期间可以尽情欣赏并感受位于南部的这座围棋故乡的美丽与温情。

  代理全罗南道知事金甲燮表示,国会议员曹薰铉先生提交了《围棋振兴法》制订案,为围棋界发展和国际交流作出了诸多贡献,我对此表示诚挚谢意。目前,围棋界发生天翻地覆变化,除围棋人机大战之外,还出现了人工智能围棋比赛。我们摆脱了传统模式,正在对最新棋谱进行积极研究。可以肯定的是,无论科技怎样发达,时代怎样改变,人类文明的精髓——围棋,会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全罗南道被誉为围棋圣地,也是金寅、曹薰铉、李世石国手的故乡,正致力于围棋界的发展,我们在筹建围棋博物馆,以此来回溯围棋的过去历史、文化和人物,展望围棋的未来。

  国会议员朴俊荣表示,俗话说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身体,我觉得围棋是一种在健全的精神基础上提升才智的精神体育项目。学围棋过程中,我们要判断时空、集中精神、提高记忆力、判断下一块棋要怎么处理,这种动作能刺激大脑里各个器官,不仅有利于提高精神健康,预防痴呆,还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智能。考虑到韩国引领棋界,我们就不会惊讶于韩国有最好的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国际技能奥林匹克大会选手,这绝非偶然。希望本大会继续逐年发展,为建设一个和平的、能互利共赢的地球村作出贡献。

  最后,曹薰铉九段致辞,表示此前曾作为参赛选手,如今是嘉宾,不过觉得以前以选手身份参加大会更有意思,不过即使不是选手,在大会上能够跟大家交流,鼓励参赛棋手特别是小棋手们,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衷心希望大会今后能培养出更多出色人才,让他们在围棋等各个领域带头引领我们的未来。围棋影响力在世界不断扩大,在围棋界,韩中日三国之间的交流也十分频繁,希望本次大会成为一个棋手们互相增进友谊的友好平台。

  (李新舟)

标签: 曹薰铉围棋国手山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