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决赛首局柯洁屠龙李钦诚 止住连败势头

2017年07月25日15:01 新浪体育
柯洁速胜李钦诚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25日下午,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决赛首局在北京中国棋院天元围棋演播室战罢,柯洁执黑175手速胜李钦诚,三番棋拔得头筹。第二局26日14时继续进行。

  柯洁97年8月2日生于丽水,四夺世界冠军,本届龙星战压轴出场击败陈耀烨,半决赛战胜杨鼎新。李钦诚98年10月20日生于南昌,曾连胜张栩李世石申真谞勇夺亚洲杯,本届比赛击败刘星、古力、柁嘉熹、辜梓豪。两个月前围甲柯洁曾击败过李钦诚,战绩大致2胜1负。

  裁判长马林宣布开赛后,年长的柯洁抓起一把白子,李钦诚猜错单双,双方起身交换座位。柯洁执黑布下错小目后大飞守角,李钦诚向小目后挂角,柯洁脱先反挂,但事后感叹有些无趣,还是应按正常的跳一个。白12右下靠了连扳挑起战斗,李钦诚笑说这时候不靠下去说不过去,但感叹白14或许应挤了压,先不急于战斗。柯洁回答那我左下飞压感觉很咕(好)啊。李钦诚:我会冲断左下。柯洁:那就另当别论了。

  白右下打拔一子追究黑角薄味,黑二路虎不妥,还是应飞占中央要点。李钦诚:感觉右下不得。柯洁:实战白抢先中央出头,我感觉你大得啊。

  双方各自出头,但白42或许应大跳,实战黑49施压,白不肯就地苦活,但当黑镇头左路时,白棋左右两边反而略显薄味。李钦诚为保留变化,并未在左路多交换一手定型,结果待到白94飞罩时,黑95强行动出棋筋,白自身气紧竟无法全身而退。

  李钦诚无奈追究右边大龙联络,柯洁索性脱先鲸吞左边大块,逼迫白棋引爆右下劫争。大龙棋长一尺无眼自活,柯洁利用本身劫材多有恃无恐,最终消劫安然无恙。李钦诚攻势收效甚微,无心恋战爽快投子。26日14时双方继续激战三番棋第二局。

  本届龙星战经过新浪网选及本选赛,孙腾宇、周贺玺、钟文靖3人从网选一路杀入本赛22强。本赛分成两组每组11人,构成方式为上届冠亚军芈昱廷、陈耀烨,40岁以上(197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周鹤洋、常昊2人,30岁至40岁(1977年1月1日至198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古力、王檄、谢赫、刘星4人,20岁至30岁(1987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柁嘉熹、周睿羊、时越、连笑、钟文靖、童梦成、孙腾宇、周贺玺8人,20岁以下(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柯洁、李钦诚、辜梓豪、杨鼎新4人,女子於之莹、李赫2人,经抽签平均分组,按照比较段位、等级分顺序从上至下排列。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

  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赞助商四维数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下属四维航空遥感有限公司与民营资本共同投资建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四维集团面向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空间地理信息服务、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中心建设与智慧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早进行地理信息云计算平台研究的企业之一。龙星战用时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亚军8万人民币。

  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第1届 古力 1-0 孔杰

  第2届 古灵益 2-1 王檄

  第3届 李喆 2-0 王昊洋

  第4届 毛睿龙 2-0 柁嘉熹

  第5届 古力 2-1 李喆

  第6届 柁嘉熹 2-1 檀啸

  第7届 芈昱廷 2-0 陈耀烨

成绩演进图1
成绩演进图1
成绩演进图2
成绩演进图2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钦诚柯洁龙星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