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等级分柯洁二连败后猛跌 朴廷桓一路直追

2017年07月24日11:22 新浪体育
柯洁近期二连败,等级分跌落不少

  7月23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柯洁以3665分领跑,韩国第一人朴廷桓3622分,渐有追赶之势,申真谞与井山裕太依旧分列3、4名,芈昱廷超越檀啸升至第5,后者则降至第9位。另外,最近战胜柯洁的时越积分大涨,排名升至第6,连笑则跌出前10。

  等级分系统尤其对排名前列棋手异常严苛,于第一人柯洁更是如此。柯洁在上周7月19日对阵时越前,世界等级分曾高达3681分,输给时越后变为3673分猛掉8分,7月21日柯洁负于范廷钰,再掉8分变为3665分,比上周还降了13分。

  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在7月来6胜1负,状态不错,他除了在韩国国家队联赛里负于申真谞一局外,在韩国围甲战胜同胞罗玄、金明训,并在中国围甲联赛主将战里接连战胜赵晨宇、唐韦星和辜梓豪一干大将。现在,朴廷桓距离柯洁等级分相差43分,虽然分差依旧明显,但比之以前柯洁遥遥领先的盛况,已然拉近了许多。

  等级分前10内,中国棋手占据6名,前30占19名,中国棋手总体占6成左右。女棋手方面,韩国棋手崔精位列95位,相比以前有所下降,中国棋手於之莹排名125位。

世界等级分前30名棋手榜单
世界等级分前30名棋手榜单

  (胡波)

标签: 等级分柯洁朴廷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