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澄为中国桥牌精英赛点赞:一个很不错的比赛

2017年07月23日14:51 新浪体育
叶澄出战中国桥牌精英赛

  第19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有一支特殊的参赛队,就是来自台湾的叶氏杯桥牌大师赛创办人叶澄带领的叶氏队。首次参加精英赛的叶澄为中国桥牌精英赛点赞: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比赛。

  叶澄此次是带病参赛,来六盘水之前,他患了重感冒,但是由于去年就遗憾地错过了第18届中国桥牌精英赛,于是他还是决定带病率队参赛。

  叶澄的叶氏队是海峡两岸组合,其中两名女队员张亚兰和王萍分别来自广州和杭州。大概是第一次参加精英赛,叶氏队在比赛中表现的水土不服,战绩不佳。第一个循环九轮结束时,叶氏队在10支队伍中积分排名最末。一向看重胜负的叶澄于是召集队员们开会,给大家鼓劲加油,要求他们把第一个循环的第10名清零,从第二循环开始振作精神力争好的表现。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我让队员们加油,我得首先有干劲”。于是他每天都是早起床打早场牌。

  叶澄的鼓舞士气还是很有作用,叶氏队在第二循环第三轮终于把积分榜末的位置让了出去,排名升至第九,并且在第七轮又攀升至第八。尽管如此,叶澄还是对叶氏队今年的成绩很不满意,希望队伍能够打得好一些再好一些。

  说到精英赛,叶澄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比赛,各队竞争很激烈,赛事氛围很好。

  叶澄是中外桥牌界都很熟悉的人士,他创办的“叶氏杯”桥牌大师赛在桥牌界有“小世界杯”之称,由于奖金丰厚,每一届都吸引世界各国的顶级高手参赛。其中2015年在上海举办时,由康蒙/孙少林、李小毅/胡林林、刘京/候勖六人组成的中国男队首次夺得叶氏杯冠军,当时叶澄特别高兴,“这是历届叶氏杯我最高兴的一次,因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拿到叶氏杯冠军”。

  无论是创办叶氏杯,还是率领叶氏杯南征北战,叶澄都是因为热爱桥牌。他对桥牌有很多独特的思考和认识。其中他谈了自己对桥牌与围棋两个智力项目理解的不同之处:围棋像人生,需要长远规划;而桥牌则像每一天的具体日子,需要进行认真而具体的安排。

  本届精英赛一结束,叶澄又要考虑带领叶氏队参加下一个比赛的事情了。(艾心)

标签: 桥牌叶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