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凯杯女子浙江豪揽前四 13岁杭宁夺冠升大师

2017年07月21日14:54 新浪体育
杭宁夺冠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7月21日,第十四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女子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几场关乎夺冠的焦点大战,前八轮齐头并进的浙江队三位女将杭宁、黄蕾蕾、王文君,杭黄分别击败陕西陈韵佳、山东刘永寰,王不敌同队的另一女将高家煊。这样九轮后,杭宁与黄蕾蕾同积15分,比较对手分,杭宁较高取得冠军,2004年出生,还只有十三岁的她,晋升至象棋大师,黄蕾蕾遗憾亚军,王文君、高家煊分获季殿军,浙江队包揽了前四强。 

  本次威凯杯女子组共有三十二人参赛,采取九轮积分制,一上来,浙江队杭宁就一直领先,她前面六轮五胜一平,已经领先了身后的棋手2分一个胜场,争冠形势一片大好。就在女子冠军即将失去悬念的时候,第七轮中杭宁后手被同队的黄蕾蕾所败,此时王文君也胜出,8轮后三人形成并行之势。 

  第八战,均执后手的浙军三大女将齐齐顶住压力,一一胜出,就此八轮后杭宁、黄蕾蕾、王文君同积13分,冠军归属谁难于断定,但浙江女队在此次威凯杯上已然大获全胜。本日最后一战,杭宁先手对陕西陈韵佳,黄蕾蕾先手对山东刘永寰,王文君先手对同队的高家煊。 

  经过激烈比拼,杭宁、黄蕾蕾夺得胜利,王文君遗憾败北。是此九轮后杭宁与黄蕾蕾同积15分,比较对手分,杭宁较高,惊险折桂,晋升为象棋大师。这位2004年出生,还只有十三岁的嘉兴籍小将,之前一直在赵鑫鑫棋类学校学棋,小小年纪就成为大师的一员,浙江队也迎来“绝代双娇”唐思楠、吴可欣等之后,又一轮00后的女子高手。 

  黄蕾蕾尽管曾赢过杭宁,可惜最后小分低屈居亚军,今年团体赛上,黄蕾蕾与陈青婷、吴可欣一队,就很有希望进入前六而升大师,可惜差了一点儿,现在再次冲击未果,但愿小姑娘不要留下阴影。浙江队王文君、高家煊取得三、四名,女子组获奖名单被浙江豪揽,成为最大赢家。 

  (象棋王子) 

标签: 浙江队王文君黄蕾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