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精英赛首日综述:泛华集团队笑到最后

2017年07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泛华集团桥牌俱乐部主席王大德

  7月20日是第19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在“中国凉都”六盘水的开幕日,也是首个比赛日,这一天中国香港队表现抢眼,领跑四轮,而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王大德率领的泛华集团在第五轮取代香港队的积分榜首地位,可谓笑到了最后。

  中国香港队去年成为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位,也是在去年香港桥牌协会会长单伟彪成为了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去年8月在四川九寨沟举行的 第18届中国桥牌精英赛上,单伟彪率队首次征战中国桥牌精英赛便取得了第三名的不俗战绩。今年中国香港队依然组成了四人阵容,依然特别邀请台湾亚洲桥王黄 光辉加盟。一开赛,中香国港队就攻势猛烈,首轮以18.14比1.86大胜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吕冬带领的北京世纪畅达,第二轮18.90比1.10 大胜叶氏队,第三轮香港队又胜了,是以13.18比6.82取胜轮值两主席之一孙文华带领的三辰基金。三连胜让香港队在积分榜上稳居首位。第四轮中国香港 队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胡茂元带领的上汽中国华信相碰,虽然以7.39比12.61告负,但由于前三轮拿到的分多,领先优势大,因此仍然保持领头羊 位置。第五轮香港队遭遇王大德率领的泛华集团的重创,丧失了榜首位置。但是中国香港队仍然是首日表现最为惊人的队伍。

  如果说中国香港队是首日比赛的明星队,那么王大德当属首个比赛日的明星理事。因为他不仅打满了5场,而且个人表现数据在9位理事中排名第一。他的队伍也以四胜一和积68.86分取代香港队在积分榜上独自领跑。

  林荣强带领的北京信远是中国老年队的原班人马,五轮战绩是三胜两负,暂列积分榜次席。据林荣强介绍,此次精英赛是中国老年队为下月在法国举行的世界 团体赛进行热身,虽然是热身赛,但不能不认真对待。他是这么做的,他的其余5为老年队友陶建华、孙铭、周家弘、沈小农、沈明坤也是如此。否则他们也不会在 6月初韩国首尔举行的亚太锦标赛上一举夺冠,打响了中国老年队的名气。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信远还是精英赛的卫冕冠军。不过其余队伍若想从他们手中拿走冠军 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

  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陈胜洪带领的深圳南港动力首日表现中规中矩,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五。理事吕冬的北京世纪畅达虽然有前国手康蒙/孙少林加盟, 但首日表现不尽如人意,排名倒数第三。理事连若旸、胡茂元带领的武汉东方和上汽中国华信也表现平平,分列积分榜第六、七位。两位轮值主席张立刚和孙文华带 领的队伍一下一上,张立刚的奥瑞金红牛积分榜位置倒数第二,孙文华的三辰基金暂列第四。

  10支参赛队中,只有叶氏杯创办人叶澄带领的叶氏队是首次参加精英赛,结果叶氏队似乎遭遇水土不服,前三轮连遭败绩,虽然第四、五轮分别取胜武汉东方和上汽中国华信,但是没有改变积分榜末的位置。第五轮上场前,叶澄高举双臂给自己也给队伍鼓劲:加油!

  不过,由于本届精英赛首次采用双循环制,比赛多达18轮,因此留给各队的机会很多。

  (艾心)

  附:第一循环五轮后各队排名及积分

  1泛华桥牌俱乐部68.86

  2北京信远桥牌俱乐部61.77

  3香港桥牌队57.69

  4三 辰 基 金 桥 牌 俱 乐 部56.99

  5深圳南港动力桥牌俱乐部51.64

  6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48.19

  7上汽中国华信桥牌俱乐部45.55

  8北京世纪畅达桥牌俱乐部43.53

  9奥瑞金红牛桥牌俱乐部33.26

  10 YBM32.52

标签: 桥牌精英赛孙文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