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国跳第三日 竞争日趋激烈

2017年07月14日12:00 新浪综合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选手阿拉腾花在比赛中

 7月13日,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完成了第5轮和第6轮,赛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6轮比赛下来,高手纷纷发力,抢先排位靠前的位置,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上海代表队选手阮玮毅在比赛中
上海代表队选手阮玮毅在比赛中

 

目前各组排在前六名的运动员是:100格男子组:王晨帆(山东)10分、周伟(四川)10分、王亨鑫(山东)9分、高文龙(湖北)8分、冸忆銘(湖北)8分、田晟宬(河北)8分;100格女子组:赵汗青(湖北)10分、张悠(上海)9分、徐小雅(山东)8分、赛娅(内蒙)8分、刘銘(广东)7分、陆怡婷(浙江)7分;64格男子组:周浩(湖北)10分、阮玮毅(上海)10分、尹东恒(吉林)9分、刘金鑫(湖北)9分、江洋(山西)9分、田文翰(山东)8分;64格女子组:刘沛(上海)10分、管逸飏(湖北)9分、阿拉腾花(内蒙)9分、杨丽桦(重庆)8分、王婉玥(北京)8分、张志慧(山西)7分。

 

山东代表队选手王晨帆在比赛中
山东代表队选手王晨帆在比赛中

 

今日比赛,100格比赛的选手发挥基本稳定,64格比赛中上海队阮玮毅异军突起,连胜三局,目前积10分排在第二名的位置。第5轮的厮杀中,阿拉腾花爆冷战胜领头羊刘沛,以9分暂列第一的位置。阿拉腾花原下100格,为了参加全运会练习64格仅几个月。刘沛没有与她在64格的比赛中相遇过,缺乏对对方棋路的了解,结果败走麦城。下午第6轮比拼中,阿拉腾花想继续扩大战果,可惜在对阵管逸飏的第二盘对局中,求胜心切,中残局转换时方向选择错误,局面落入下风。管逸飏对64格棋局的控制力很强,终在4兵对4兵的残局中,战胜阿拉腾花。总排位中,刘沛又回到了领头羊位置。

14日,比赛进入后3轮的争夺。各队都在总结经验,向最后的胜利发起冲击。

(刘乃刚、夏露)

标签: 全运会国际跳棋刘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