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世界五子棋锦标赛连珠棋手介绍(1)

2017年07月13日15:56 新浪综合
五子棋世锦赛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 叶子-五子棋 作者:励精
日本四少:
玉面小生——冈部 宽(Okabe Hiroshi)

 

 

 

 

  世界排名第9位,
  QT冲击指数:6.9,
  AT硬度:4.6,
  BT强度:6.3
  冈部宽出生于1985年12月,是日本连珠最成功的新生代棋手。同时他还是日本国际连珠事务的代表,国际连珠联盟(RIF)几个委员会的活跃成员。
  从1998年北京第二届世青赛开始,不满13岁的冈部就是世界赛场上的常客了。
  他曾8次参加世锦赛,其中5次打资格赛(QT),4次成功出线,共7次参加决赛(AT),最好成绩是AT第5名。
  2001年日本第7届世锦赛,已达五段水平的冈部宽参加日本选拔赛力压矶部泰山、三森政男等老九段,取得第6名,暂露头角,与奈良秀树、长谷川一人等中生代棋手一起获得世锦赛QT资格,开启了世锦赛的征程。在那届世锦赛QT首秀上,似一匹小黑马,前五轮保持不败,最后两轮先后负于奈良秀树和中华台北的林圣闵,未能闯进决赛。随后在公开赛上亦有不俗的表现,仅负于瑞典的两名老将,取得第16名。
  2003年瑞典第8届世锦赛,冈部宽在国内的选拔赛上以5轮全胜的战绩取得第一名,直接拿到代表日本参赛的AT资格。AT上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逐步进入状态,最后连胜5盘,取得第五名,保留下日本在AT中的一个种子名额。
  2005年爱沙尼亚第9届世锦赛,冈部宽二次直接取得AT资格,这一次AT,冈部是唯一一个日本选手,而且是唯一一个亚洲选手,在爱沙尼亚、俄罗斯和瑞典的重重包围中取得第八名。
  2007至2013年从俄罗斯开始转战欧洲,冈部宽每届都从QT打起,每次都成功打入AT,最终成绩徘徊在第八、九名。
  2015年回到俄罗斯,第14届世锦赛,冈部九段从日本直接拿到AT名额,最终取得第5名。
  本届世锦赛,冈部宽九段是冲A的大热门之一。
 
 
 
轮椅英雄——中山智晴(NAKAYAMA Tomoharu)

 

 

 

 

  世界排名第12位,
  QT攻击指数:5.7,
  BT强度:8.9
  中山智晴出生于1991年11月,日本连珠界后起之秀。2008年第7届世青赛男子少年组第6名,2012年曾来北京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不败战绩令人刮目。
  中山曾2次参加世锦赛,2011年在瑞典第12届世锦赛公开赛上取得第四名,与第三名只差半分。
  2015年俄罗斯第14届世锦赛资格赛未能达成冲A心愿,却在公开赛上大显身手,以7胜2和的不败战绩夺得第一名,获得本届QT个人名额。
  中山智晴七段汉语讲的很好,为人友善,善于接受新变化,善下快棋,受中国棋手影响善于研究地毯,风格跟中国棋手相似。
 
 
 
后起之秀——小山 纯(KOYAMA Jun)

 

 

  世界排名第27位,
  QT攻击指数:6.4,
  BT强度:7.2
  小山纯1990年出生,是日本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之一,近年在日本国内的名人战、珠王战比赛中表现不俗。
  2015年第14届世锦赛资格赛是小山六段的世锦首秀,结果只差半分与冲A目标擦肩而过,公开赛取得第五名。
 
 
 
后起之秀——馆 雅也(TACHI Masaya)

 

 

  世界排名第69位,
  QT攻击指数:3.6,
  BT强度:6.1
  馆雅也更是近年日本连珠界涌现了的后备人才。
  2015年第14届世锦赛资格赛,馆五段与冲A目标差距甚远,公开赛上曾逼和俄罗斯冠军埃皮凡诺夫。假以时日,前途无可限量。
 
标签: 五子棋AT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