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世锦赛歌声中落幕 应明皓称赞武体孙伟强

2017年07月12日14:28 新浪体育
应明皓称赞孙伟强

  7月11日晚,第4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举行颁奖晚宴。应明皓、蔡绪锋等致辞,随后在本地学生传统舞蹈带动下,众人绕场狂欢,每年惯例最后是学生K歌时间,引来众多粉丝献花。至此,大学生世锦赛圆满落幕,明年欧洲再见。

  本届比赛有来自闻名世界的72所高校一百余选手参加。颁奖晚宴上,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与前泰国外交部长教育部长Kra-Sae Chanawongb等嘉宾一起为选手们颁奖。应明皓表示,很多选手都获奖了,其中PIM正大管理学院的学生也取得不错成绩。特别要提一下的是,武汉体育学院孙伟强同学前晚发烧39.6度,医生要求住院打针吃药,早上仍是37.6度低烧,医生建议留在医院观察,但孙伟强一定要来比赛,说如果不来比赛的话,无法向学校交代,宁愿战死沙场也不能投降!孙同学精神可佩,值得我们学习。最终他4胜2负拿到A组第11名,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听说他棋力相当不错,相信下届比赛他这种精神能战胜对手。

  应明皓董事长最后再次向蔡绪锋会长表示感谢。这次把比赛办的这么好,团队里史金帛教练也尽了很大的力,特别要感谢他,还有其他志愿者也非常活跃,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没有他们,我们的比赛无法办得这么圆满。下届比赛地点还未最终决定,大方向是在欧洲。让我们下次再见。

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
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

  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表示:我相信围棋是完美的,不是教人如何去赢,而是如何做到不输,不得贪胜,慎勿轻速,止戈为武,下围棋,得好友,得人和。感谢大家的参与和付出,让第4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圆满落幕。

泼水节舞蹈
泼水节舞蹈

  和开幕晚宴一样,闭幕式依然有泰国美食和传统舞蹈,东道主将这几天的花絮汇集成精彩短片赢得全场掌声,最后的绕场舞也带动师生们加入其中,集体狂欢。

  在大学生世锦赛晚宴结尾,每年惯例是同学们freestyle的K歌时间,今年也不例外,应明皓的外甥孙首先登场,一曲Journey的《Faithfully》技惊四座,不仅有长辈献花,而且外甥孙接过花来还潇洒抛回主桌引起欢呼。

应明皓的外甥孙演唱《Faithfully》
应明皓外甥孙演唱《Faithfully》

  大家似乎都被镇住了,沉默好久,PIM正大管理学院志愿者挺身而出,见台下应者寥寥便连唱两首英文歌带动气氛。

  紧接着墨尔本大学周围登场,一曲周杰伦的《夜曲》引起欢呼,引来台下一片手机电光随之摇摆。周围曾参加过定段赛,今年初刚刚组澳洲队出战晚报杯,谈及墨尔本大学围棋俱乐部,介绍说由于前辈毕业“断代”导致2014年被取消,2016年他和好友们征集50人签名得以向学校申请重建围棋队,并且组织20多人参加校内活动。这次有多达5人参赛,和东道主正大管理学院、韩国明知大学人数同样最多。

  接着上场的是武汉体育学院王尚飞,《贝加尔湖畔》引起尖叫,一群女生抢着来献花。随后是大学生赛唯一全勤者台大张广(1届邀请赛4届世锦赛),献唱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需要补充的是,去年在多伦多大学晚宴,倡棋杯四强选手邬光亚、柁嘉熹等也曾登台献唱。而这届国手等嘉宾两首歌前已相继离场,不抢同学们风头。唱到张广这里,刚刚献花的女生们也飘然而去。

  最后登场的是加州大学胡啸成,由于DJ失误播放了原声视频,胡同学为证明自己又返场加唱一曲周兴哲的《你,好不好》 。至此,第4届大学生世锦赛圆满落幕,大家相约明年欧洲再见。

  首届大学生世锦赛王琛胜王琳夺冠,第2届半决赛隋泽翔和苏广悦分别战胜张翔宇、楼云逍,决赛隋泽翔胜苏广悦。第3届半决赛楼云逍胜于清泉,张翔宇连续1点险胜刘汤颢、楼云逍夺冠。第4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泰国围棋协会、正大管理学院主办,决赛大关稔1点胜楼云逍。

  (李新舟)

标签: 应昌期大学生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