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携20连胜狂刷世界等级分 涨分加速度创新纪录

2017年07月10日10:31 新浪体育
柯洁创造围棋世界等级分新纪录

  7月9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围棋第一人柯洁高居榜首,等级分已冲到3675分 ,相比于上周上涨18分。朴廷桓依旧位居第二,等级分未有涨落,第三名日本棋手井山裕太上涨2分。

  柯洁近期状态神勇,在人机大战后目前已保持20连胜,尤其是在前不久的汽车拉力赛和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围棋决赛上表现了绝对统治力,两项赛事都是全胜夺冠。凭如此好的状态和成绩,世界等级分最高记录又被一波狂刷。等级分原理是排名越靠前,分数上涨越困难,而柯洁能在短短一个星期上涨18分,在最高排位却拥有如此惊人的涨分“加速度”,这绝对是令人咋舌称奇的壮举。

  前十名里面,李世石上涨到第5,檀啸升至第7,陈耀烨从第9滑落到第11名。但世界围棋前十位的大格局依旧未变:中国棋手共五位入列,韩国占据四席,日本只有井山裕太一人入选。

  女子方面,韩国棋手崔精近期状态不佳,三星杯预选未能出线,她从第85位滑落至第95位;中国女棋手於之莹近期状态也不算好,全运会和三星预选都未能取得称心成绩,此次排名第120位,同样滑落10名。

  以下为Goratings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7月9日公布)

Goratings公布的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
Goratings公布的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

  (胡波)

标签: 柯洁等级分围棋加速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