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乃伟全运会女子组摘冠 诠释纯粹求道精神

2017年07月08日19:47 新浪体育
芮乃伟获第13届全运会围棋专业女子组冠军

  7月8日,整整鏖战4天的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棋类决赛大幕落下,在专业男子比赛中,柯洁以七战全胜的耀眼战绩夺冠。另一边,年逾半百的芮乃伟九段在专业女子组力压群芳荣膺桂冠,同样获得全场目光和掌声。

芮乃伟九段在比赛中
芮乃伟九段在比赛中

  本次全运会专业个人组比赛共赛7轮,四天比赛中,只有第三天上午没有比赛,棋手们得以短暂休整,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能保持好竞技状态和精神体力十分难得。本次全运会过程中,芮乃伟在前比赛首日先后战胜了鲁佳、宋容慧,次日面对实力强劲的於之莹、陈一鸣,都是艰难拼到最后,以微小的优势官子胜出,第三日她战胜了贾罡璐,第四日比赛,芮乃伟在对阵曹又尹失利后,最终轮面对潘阳稳稳胜出。7轮战罢,最终她与曹又尹、於之莹6胜1负同积12分,最终凭借小分优势摘冠。

  芮乃伟此前虽然在1987年和1993年两次参加全运会并夺冠,但当时都是代表上海队参加团体赛,此次全运会专业组采用个人赛模式,24年后,芮乃伟依旧宝刀不老。芮乃伟是围棋大师吴清源的弟子,她秉承了吴老在棋道上孜孜以求的精神,乌镇峰会期间,她与江铸久一起和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畅谈,并在当时提出愿与AlphaGo进行受二子的对局,纯粹的求道精神可窥一斑,这次的全运会专业女子冠军,也算得上是上天给芮老对围棋无私奉献精神的回馈。

  芮乃伟本次全运会夺冠之路

  第一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鲁佳

  第二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宋容慧

  第三轮:芮乃伟执白1又1/4子胜於之莹

  第四轮:芮乃伟执白1/4子胜陈一鸣

  第五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贾罡璐

  第六轮:芮乃伟执白负曹又尹

  第七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潘阳

  (胡波)

标签: 芮乃伟全运会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