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小雪崩击败赵晨宇 6日与芈昱廷争阿含杯4强

2017年07月05日16:51 新浪体育
周睿羊vs赵晨宇

  7月5日下午,第19届中国阿含桐山杯最后一场16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周睿羊九段执黑中盘击败赵晨宇五段,搭上8强末班车,6日14:30将与芈昱廷九段争夺四强席位。

       周睿羊91年生于西安,赵晨宇年少8岁,99年生于太原。本届阿含桐山杯赵晨宇连胜吕宁、严欢、邬光亚、廖元赫等杀入本赛。交锋战绩两个月前围甲主将战赵晨宇胜出。刚刚结束的三星杯预选,周睿羊连胜韩升周、蒋其润、许嘉阳、沈载益后不敌李东勋,遗憾止步预选决赛,赵晨宇则连胜谢科、金镇薰、江维杰、白洪淅,6小时鏖战后半目险胜元晟溱昂首出线。

      本局形成“小雪崩”定式,赵晨宇试图求变但效果不佳,白38刺遭到黑棋反击,感叹还是应下得朴实一点,可能应该直接靠出。白大块遭分断后不愿就地苦活,毅然选择碰角转换,但弃子有点多。白48或许应三路贴后四路靠角,然后滚包打吃黑棋,周睿羊笑说你爽完就该我爽了,黑如弃角白大块仍不好办。白54断角不妥,或许应该二路立下。白如滚打后仍不好处理,有些不肯。而如果到了关键时刻,又可能滚打不到,时机不好掌控。

       擒住上方大块后,周睿羊表示实空甚多已非常好下了,接着白68守角有些落空,还是应补右上,实战黑成功破空右路,白一路立有些勉强。赵晨宇试图逼迫右路补活,然后尖顶动出左上,进行缠绕攻击。周睿羊笑称蓝图有些遥远了,自己急了右边可四路粘出做活,赵晨宇笑说我急了就脱先。

       不过实战白棋在右边落下后手,周睿羊抢先在左边动手,让白发不出力来。虽然赵晨宇异常顽强,但周睿羊冷静治孤各处,稳守胜果。

       由于棋手们赛程繁忙,阿含桐山杯对局插空进行,此前时越、柯洁、柁嘉熹分别战胜党毅飞、唐韦星、陈耀烨率先晋级,半决赛时越将对阵柁嘉熹。6日14:30周睿羊将对阵芈昱廷。谈及前日三星预选决赛憾负李东勋,周睿羊无奈笑说下不过,不过又得到一个好消息,作为在位棋圣,将在新一届中国棋圣战坐等挑战者。

       阿含桐山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协办,阿含宗赞助。比赛每步30秒,10次1分钟读秒,冠军20万,亚军8万人民币。中日冠军对抗赛冠军奖金500万日元、亚军200万日元。

       第19届中国阿含桐山杯8强:

  时越 胜 党毅飞

  柁嘉熹 胜 陈耀烨

  柯洁 胜 唐韦星

  6日芈昱廷 vs 周睿羊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含桐山杯周睿羊赵晨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