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预选决赛时越连笑周睿羊出局 中国8人出线

2017年07月03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睿羊执黑中盘负李东勋

  7月3日,第22届三星车险杯综合预选决赛战罢,韩国棋手一扫去年颓势,连笑、范廷钰、周睿羊、时越等中国名将出局,赵晨宇、辜梓豪、李赫力克元晟溱、崔哲瀚、崔精,最终中国8人韩国9人日本1人波兰1人出线,本赛中韩席位13比14,1张外卡待定。

范廷钰中盘负安成浚
范廷钰中盘负安成浚
辜梓豪战胜崔哲瀚
辜梓豪战胜崔哲瀚

  三星杯经过连日鏖战,今日大结局迎来多场强强对话,结果中国众多名将意外折戟,连笑、范廷钰、周睿羊分别负于朴进率、安成浚、李东勋,赵晨宇、辜梓豪力克元晟溱、崔哲瀚,杨鼎新、李赫分别击败偰玹准、崔精。内战陈梓健、薛冠华、李维清分别战胜孟泰龄、周贺玺、时越。童梦成击败陈祈睿,宝岛棋手连续三年无缘本赛。

李赫战胜崔精
李赫战胜崔精

  年长组小松英树战胜崔圭丙,赢得父亲对决。父女三人组妹妹金多瑛、父亲金成来先后出局,姐姐金彩瑛昨日击败於之莹,今日战胜金秀真,以16连胜创下今年韩国最多连胜纪录。

  世界组南非周广未能一黑到底,在连胜李立言、阿里贾巴林、吕皓钧三位职业棋手后,倒在波兰马特乌斯苏尔玛刀下,非洲代表与本赛失之交臂。马特乌斯此前在围丙联赛发挥出色,刘昌赫赛后也为其颁发世界组出线奖。

  面对韩国人海战术,中国精锐部队战绩仅能说是持平,中韩对抗大势仍是主旋律。去年预选中韩出线14比3,今年中韩每轮对决比分依次为:19比4、36比15、18比13、9比10、4比3。综合预选没有对局费和奖金,不过19位杀入本赛选手将获得最少500万韩元的奖金。

  本届三星预选包括2个成年组、2个女子组、1个世界组,另有14个公开组,共378位棋手参加,韩国231名(包括14位业余棋手)、中国88名、日本27名、中国台北20名、世界组12名。自1996年创办以来,今年参赛人数超过了此前2014年的362人,创下最高纪录。其中韩日参赛者大幅增加,女棋手从36人增加到54人。成人组人数也增加了9人,不过中国仅俞斌一人出战。为支持年轻棋迷爱好者,本届新设立“三星大学生围棋赛”,明知大学文钟皓战胜金桐汉夺冠,由于文钟皓在业余选拔赛也获出线权,亚军金桐汉也幸运获得参加综合预选资格。韩友赈(新道林小学6年级)获“三星围棋梦”儿童大赛冠军得以参加综合预选赛,不过业余棋手在第3轮遗憾止步。

  三星车险杯本赛32强双败淘汰赛9月5-7日在京畿道高阳市三星火灾国际校园举行,种子棋手包括上届4强:柯洁柁嘉熹范蕴若李世石;中方2人:唐韦星陈耀烨;韩国4人:朴永训朴廷桓安国铉申真谞,日本2人:井山裕太山下敬吾;以及主办方外卡1张。16强、8强赛9月25/27日进行,半决赛三番棋11月6-8日,决赛三番棋12月5-7日进行。三星杯史上从预选杀出重围最终夺冠的仅05年罗洗河和2013年唐韦星两人。此前柯洁2比0胜时越、2比1胜柁嘉熹,成功蝉联冠军。夺冠次数为韩国12次、中国7次、日本2次。三星杯由KBS和《中央日报》共同主办、三星火灾赞助,本赛开始支付奖金。总奖金8亿,冠亚军奖金3亿/1亿韩元。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

  7月3日第22届三星车险杯预选决赛:

  A组:[韩]洪茂镇三段 负 [韩]宋泰坤九段

  B组:[中]连笑 八段 负 [韩]朴进率七段

  C组:[中]范廷钰九段 负 [韩]安成浚七段

  D组:[中]童梦成六段 胜 [台]陈祈睿四段

  E组:[韩]刘栽豪六段 负 [韩]韩态熙六段

  F组:[中]辜梓豪五段 胜 [韩]崔哲瀚九段

  G组:[中]赵晨宇五段 胜 [韩]元晟溱九段

  H组:[中]薛冠华二段 胜 [中]周贺玺五段

  I组:[中]李维清五段 胜 [中]时越 九段

  J组:[韩]陈时映六段 负 [韩]卞相壹五段

  K组:[中]周睿羊九段 负 [韩]李东勋八段

  L组:[中]杨鼎新五段 胜 [韩]偰玹准三段

  M组:[韩]申旻埈五段 胜 [韩]许映皓九段

  N组:[中]陈梓健四段 胜 [中]孟泰龄六段

  [年长组决赛]

  O组:[韩]金东勉 九段 负 [韩]徐奉洙九段

  P组:[日]小松英树九段 胜 [韩]崔圭丙九段

  [世界组决赛]

  Q组:[南非]周广 负 [波兰]马特乌斯苏尔玛

  [女子组决赛]

  R组:[韩]金彩瑛三段 胜 [韩]金秀真四段

  S组:[中]李赫 五段 胜 [韩]崔精 七段

  (李新舟)

标签: 三星杯赵晨宇预选辜梓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