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平:景芝酒业全力助推中国国际象棋事业发展

2017年07月02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刘全平致辞

  7月1日,在山东潍坊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的景芝国际象棋发展基金2017世界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中国国际象棋男队荣膺冠军庆功仪式上,身为主人的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将15万元奖金和价值10万元的景芝夺冠纪念酒颁发给队伍,并且为教练和队员们佩戴上价值8.8万元的蓝宝石金牌,他指着金牌上的螃蟹造型说:借螃蟹的吉祥寓意,祝愿中国国际象棋队继续“纵横四海、威震八方”。

  为了为中国国际象棋队颁奖,在外地出差的刘全平连夜赶回齐鲁酒地,凌晨4点才回到潍坊。他说,中国国际象棋队为国赢得荣誉实在令人感动,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回来为他们亲自颁奖。

  说起来,刘全平也是个棋迷,会下象棋,更知道围棋,虽然不会下国际象棋但早已知道中国拥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国际象棋队伍。他支持棋类项目由来已久,不仅设立了棋类奖励基金,还多年冠名山东围甲队。景芝酒业从2015年开始与国际象棋结缘,冠名山东国际象棋队。今年3月,景芝酒业联合中国棋院共同发起了“景芝国际象棋发展基金会”,5月在齐鲁酒地举办了国际象棋奥赛冠军快棋赛和全国棋协大师赛。而6月,景芝酒业又迎来了在世界团体锦标赛上摘金夺银的中国国际象棋男女队。可以说,国际象棋成了齐鲁酒地的常客,而这让刘全平格外开心,他对国际象棋也了解的更多了。他说,国际象棋是一项文明高雅的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智力运动,在世界各国都拥有众多爱好者,被誉为“骑士运动”和“智力体操”。多年来,中国国际象棋队在国际赛场上斩获很多荣誉,展示了中国人的过人智慧和拼搏精神,理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而景芝酒业作为以“让中国人生活更精彩”为使命的企业,非常乐于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国际象棋事业发展。

  刘全平说,在这次庆功仪式上,自己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是初次见面,但之前早已熟知叶江川的名字和带队取得的辉煌战绩。而在之前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和国家队领队田红卫的接触中,刘全平也感受到了他们做事踏实认真和为人谦和真诚。这些都使得景芝酒业心甘情愿地支持队伍。其实中国国际象棋队一直追求胜利、超越自我的做法,与景芝酒业做酒坚守品质可谓不谋而合。

  据刘全平介绍,占地八千亩的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在建设中,其中规划建设一个运动休闲小镇,目前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申报,而棋元素将在运动休闲小镇中得到充分体现。而在已经完成的齐鲁酒地一期中就已经有了不少棋元素,如:国学禅修苑门前小广场上摆放的国际象棋,棋艺之家墙上挂满的山东景芝酒业队征战图等。

  看来,景芝酒业助力中国国际象棋事业发展不仅决心很大,支持力度将会更大。(艾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际象棋刘全平酒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