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团队精神是夺冠关键 丁立人:打台球助放松

2017年06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赛后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第11届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落幕。中国国象男队以9战7胜2和的不败战绩达成世界团体赛两连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象男队集体接受采访。

  发言人:恭喜你们连续两届获得世团赛冠军,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主教练徐俊:我认为我们获胜的关键秘诀是我们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近年来我们的队员有了很大的进步。

  发言人:去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男队仅获得第13名,那次赛后有做什么总结吗?

  徐俊: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困难。但是我认为,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他们目前也是在校大学生,除了国际象棋,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在参赛之前我争取所有人来接受训练。能再次夺冠还要感谢中国象棋协会和所有领导,我们在这次夺冠之前做了非常充分的训练。

  发言人:是只在锦标赛之前训练还是在一年中进行训练?

  徐俊:我们的队员会出国参加国际象棋比赛,此外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也组织了一些比赛,让他们得到训练。前一段时间,余泱漪与俄罗斯的格里修克还进行了国际象棋对抗赛。所以我认为我们的队员通过这些比赛得到了很好的训练。

  发言人:丁立人,你认为这次比赛中最难忘的对局是哪场?

  丁立人:应该是我对阵Ruslan Ponomariov的比赛。前一天表现不佳,需要从糟糕的状态中恢复过来。这盘棋我想尝试新的东西,我不想重复之前的对局,在比赛中我觉得我走的并不简单,后来我用电脑拆棋发下走的很完美,我很满意。

  发言人:李超,你呢?

  李超:当然是我最后一轮的比赛。

  发言人:我也想知道你带的手镯有什么寓意?

  李超:这是佛陀的祝福。

  发言人:参加这次比赛感觉如何?

  李超:我们赢了,这就是完美的。这是我的感觉。

  丁立人:我喜欢这里的一切。顺便说一下我们每天晚饭后都会去打台球。

  发言人:也许这是你团队的关键秘密。谢谢,祝贺你们!

  (文章出处:国象世团赛官网 梓沫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赛中国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