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2017年06月23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柯洁击败辜梓豪夺得春兰杯季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23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惠州罗浮山嘉宝田国际温泉度假酒店的罗浮洞天大会议室战罢,柯洁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辜梓豪五段,夺得季军,将免选参加下届春兰杯。

  来自仙桃的辜梓豪比来自丽水的柯洁小1岁,此前曾夺星锐冠军,本届春兰杯连胜许皓鋐、河野临、金志锡后负檀啸。柯洁连胜李轩豪、芈昱廷后负朴永训。刚刚结束的梦百合杯辜梓豪负谢科,柯洁连胜姜儒泽、黄静远。交锋战绩两年前天元战辜梓豪曾战胜过柯洁。

柯洁在比赛中
柯洁在比赛中

  本局进程飞快,柯洁猜先拿到白棋,布下颇具个人特色的小目三三开局,辜梓豪抢先挂角后回过头守角,柯洁白40动出右上残子,双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最终形成转换。接着,柯洁碰右下角时,辜梓豪脱先打入左下挑起战斗。

  辜梓豪艺高人胆大,黑123继续上方抢空,待到柯洁封住左上大龙后,再着手治孤。辜梓豪黑161一路冲,并不肯老实做眼,柯洁立即点入破眼,但被黑163冲后,柯洁似乎惊觉失误,开始连连叹气,引得朴永训也过来围观。柯洁拍着大腿继续叹气,檀啸也驻足观战。

  左上形成天下大劫,辜梓豪到左下找劫,柯洁立即解消拔掉左上白25子大龙,接着左下继续顽强造劫,黑有些得不偿失。随后白220小飞联络时遭到黑221夹的反击,柯洁再度叹气起来。不过读秒催促中黑227落子略显无奈,柯洁抓住机会左下再度扑劫,辜梓豪无奈消劫,柯洁则顺势斩获左上7子。

  双方几度劫争转换,大杀小输赢,柯洁笑称出现几处误算。不过最终还是柯洁经验更胜一筹,击败辜梓豪夺得春兰杯季军,人机大战后豪取11连胜。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洁辜梓豪春兰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