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杯首日白宝祥负邵光 鲍橒不敌卢宁

2017年06月18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鲍橒

  6月18日,2017年新燕泰国际旅游岛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海口市新燕泰大酒店开展。经过一天2轮的激烈角逐,胡煜清、马天放、成家业等棋手波澜不惊取得两连胜,白宝祥爆冷不敌邵光。性别大战中男棋手表现强势,职业女将唐盈首轮不敌对手,下午胜出。上午唯一突围的女将周尧下午遭遇业余豪强赵炎的阻击。

  上午8点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出席并对此次比赛寄语:海南是旅游度假胜地,将围棋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可以相互推动并产生积极影响。由于此次参赛年龄落差很大,相比之下,一部分人是来快乐围棋,一部分人是为了追逐名次。希望国内的业余大赛不要完全局限于竞技,最重要的是以棋会友,发挥出围棋特有的风格。

  本次比赛共有64人报名,分为A(40周岁以下)、B(40周岁以上)、C(女子组)三组,几乎清一色的精兵悍将,群雄逐鹿。比赛云集了世锦赛卫冕冠军白宝祥,以及四大天王里的胡煜清、马天放,最强大脑鲍云等诸多业余届资深名将,另外还有吕立严、成家业等冲段少年。在这个赛场,既有业余界资深前辈,也有冲段少年后起之秀同台竞技。相比之下,B组棋手更加享受快乐围棋。

  为了更好的鼓励女子围棋事业的发展,本次比赛专设女子组,特别允许低段职业女棋手参加,充分调动了业余女棋手的积极性。此举吸引了阔别观众视野的唐盈初段、陈思6段,周尧5段等美女棋手与业余豪强们一争高下,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午首轮胡煜清执白迎战老将龙霖,开局白12手便点三三,序盘双方在右边上演龙虎斗,胡煜清施展腾挪轻松做活,黑攻击未果反被破空,局面白占据主动。中盘黑屡次拿起屠刀对白大开杀戒,白抓住黑棋形弱点巧妙化解危机,双方激战至官子,黑贴目紧张局面不曾动摇,双方激战良久,很多结束的爱好者前来围观,最终胡煜清执白以1又1/4子胜出,龙霖在四大天王的胡煜清面前表现出无所畏惧的拼搏,虽败犹荣。

  下午的一场焦点战,来自最强大脑的著名盲棋选手鲍云执黑对阵业余强豪卢宁,不知是否受到到阿尔法围棋的影响,黑开局风格奔放,高屋建瓴,白打入黑下方双方展开激斗,白成功压缩黑棋后至上方争夺实地,步调不错。由于比赛是每方90分钟包干制,前半盘耗时过多的两人在后半拍进入了狂拍阶段,大赛经验老道的卢宁稳住局面,最终胜出。

  女子方面,唐盈初段、吕烁6段、陈思6段、周尧5段、张书弈5段、张诗韵5段在与男棋手性别大战中,巾帼不让须眉,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围棋做为国粹,包含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文化元素和海南当地旅游相结合,使得新燕泰国际旅游岛杯至今成功举办了4届,已成为海南围棋的一场盛宴,围棋这项古老的智力运动在风景优美的海南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连秋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卢宁业余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