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真人版静待开拍 有多少挑战和考验?

2017年06月12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棋魂》真人版将在中国开拍

  如今大IP时代,无论是小说改剧还是漫画改剧,都已经不算任何新鲜事。今天由@泉泉Yinzumi 在微博上爆料称,他们经过了一年的努力,终于与集英社谈成协议,商定《棋魂》中国版电视剧改编权。

  Yinzumi微博原文:古有云,人生实难,大道多歧。私以为,许多事难在明知雄关漫漫、前路险阻,却依然选择舍己忘我逆向而为。不畏一切质疑,以厚德之心,养海纳情怀,隐忍为人,端庄作戏。

  随即有不少网友在本条微博下留言互动,对这部真人版《棋魂》表示担心。Yinzumi也在该条微博下回复了网友。

回应网友质疑

 

  也就是说,这部沉寂了多年却仍被不少动漫迷们喜爱的动漫作品,要以真人化的姿势,来中国安家了。

  但是《棋魂》这样一部作品该如何突破重重困难实现落地呢?

  一难,设定难。

  就算只要高中时候在报刊亭里看到过一点点《棋魂》相关内容的漫友们都知道,棋魂故事开始于小六学生为了零花钱去翻爷爷家的仓库,后被仓库里寄身于棋墩上的棋魂佐为附体然后开始踏上求道围棋之旅的故事。根据剧方透露,此次改编谈下的是电视剧改编权,而非网剧改编权,在广电总局的政策之下,这样一个核心情节该如何处理才能不失原来风味又得到过审呢,这是要解决的第一大问题。

  二难,背景难。

  《棋魂》一个土生土长的日本故事,其不管是人物姓名也好,校园生活也罢,更重要的还有佐为所生存的历史背景,都是完完全全的日本故事。日本背景的故事,要如何迁移到中国,这本就是一个值得思考和商榷的问题。难道《棋魂》也要变成龙马、钟国光、周助这样的故事吗?那佐为又会先附身到谁身上呢,是范西屏还是黄龙士?

  三难,年龄难。

  只要对职业围棋有一点了解的都知道,围棋boys出成绩相当的早,范廷钰12岁定段,16岁便升至九段,而芈昱廷柯洁等一线棋手也都在很年轻的时候便拿了世界冠军直升九段,若是电视剧里,一堆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仍然在为定段而努力的话,不得不说,这也可能只有一个定段水平了。如何调节演员年龄、剧中人物角色设定和真实年龄之间的矛盾,也是一个难题。

  四难,围棋难。

  作为一个专门讲围棋的电视剧,围棋当然是重点。在《棋魂》原著中不仅有日本围棋职业棋手梅泽由香里坐镇,小畑健和崛田由美两位老师也是多次拜访日本棋院,为了将真实的对局内容和对弈场景展现出来。而最关键的,《棋魂》中相对重要或者有棋力需求时的棋谱,都是来源于真实的高手之间的棋局,做到真正的从棋的角度来刻画棋。

  而电视剧作品,真的能够做到,先来了解棋再来阐述棋吗?诚然对于电视剧来说,如果要每一局棋在剧中给出对应棋谱,每一个演员都能够熟悉围棋礼仪和规则,每一句围棋相关的台词术语能用对解说能合理,确实会增加很多的工作量。然而,作为一个围棋题材电视剧,若这一点都做不得,恐怕也说不过去。

  其实,跨过了前面三座大山之后,关于围棋的这座大山,考验的只是团队的用心程度了吧。而在现在影视剧作品中层出不穷的围棋“笑话”,我们静静地还是期待《棋魂》真人版有一个好的表现吧。

  (趴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棋魂真人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