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世锦赛下月曼谷举行 全球72所名校106人参赛

2017年06月09日14:51 新浪综合
资料图

  文章来源:应氏围棋网

  7月7日-7月13日,一年一度的第四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在泰国曼谷正大管理学院精彩上演。来自全球72所名校的106名选手报名参赛,盛况空前。

  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创办四年来,引起了世界棋坛的高度关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韩国棋院事务总长、世界冠军刘昌赫九段、日本棋院理事长团宏明、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等为本届大学生围棋盛会在曼谷举行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词。

  本届世界大学生围棋大赛世界名校报名十分踊跃。闻名世界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明知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特利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72所高校组队赴曼谷参赛。

  与此同时,第十四届倡棋杯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将第二次与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同时举行。届时,本届倡棋杯赛四强选手——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江维杰九段以及顶尖棋手檀啸八段、古灵益五段将在曼谷正大管理学院捉对厮杀,争夺决赛权。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世界冠军俞斌九段将在现场为大学生爱好者讲棋。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生围棋爱好者可“零距离”观赏顶级职业围棋大赛,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

  报名参赛的106名选手将分成A、B、C、D、E等五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期间,世界冠军、职业高手还将与大学生选手进行“车轮战”等互动交流活动。

标签: 大学生围棋曼谷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