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吴侑珍不亚于崔精 少了王晨星对抗韩国略苦

2017年06月06日15:02 新浪体育
王磊有点怀念王晨星了

  北京时间6月6日,第7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6局(总共第13局)比赛在姜堰宾馆战罢。於之莹中盘不敌吴侑珍,韩国队提前一轮夺取冠军。赛后女队教练王磊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请王磊教练总结下本次比赛

  王磊:有些遗憾,但总体还算满意,满意的是两位小将周泓余和陆敏全第一次参赛都赢棋了,这是比赛最大的收获。

  记者:说到小将,中国队还有哪些不错的苗子?

  王磊:目前周泓余、陆敏全、尹渠、罗楚玥这四位小将是现在重点培养对象,周泓余是正式国家队队员其他的都在代训。从整体上讲四位小将要比於之莹、李赫她们差一点,她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我相信给她们足够多的锻炼机会她们会很快的成长起来。

  记者:请评价下中韩女子棋手竞争的趋势

  王磊:最近一两年吴侑珍突然成长起来,之前基本上是於之莹和崔精之间的争霸,吴侑珍成长起来之后我们又因为王晨星婚后待产,突然间我们少了个超级主力,所以现在的局面我们略苦一点,想要扳回来就需要年轻的小将成长起来。

  记者:今天的比赛於之莹是不是发挥的不理想?

  王磊:从棋的内容上看显然不是她的最佳水平,对手吴侑珍现在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完全不亚于崔精的实力,她们这种顶尖棋手谁的状态好肯定会压倒性的获胜。

  於之莹目前在上海财经大学就读赛后还要赶回学校,王磊教练坦言这或多或少也会对棋手产生一定影响,至于王晨星结婚生子后还能否回到巅峰的竞技状态,王磊教练坦言一切还要看王晨星自己的选择。

  (刘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女子擂台赛王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