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赛於之莹不敌吴侑珍 韩国队提前夺冠

2017年06月06日12:36 新浪体育
於之莹不敌吴侑珍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6月6日,第7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6局(总共第13局)比赛在姜堰宾馆战罢。於之莹中盘不敌吴侑珍,韩国队提前一轮夺取冠军。

  在昨天的第12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李赫3/4子之差惜败于吴侑珍,无缘三连胜。这样中国队仅剩下於之莹一人,必须连续击败吴侑珍和崔精才能帮中国队夺冠,毫无退路。

於之莹未能建功
於之莹未能建功

  本场比赛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於之莹在右边的招法气势十足。研究室里聂卫平和王磊都判断黑棋布局调子不错。不过随后小鱼儿在定型中下法有些“松软”,吴侑珍趁机靠下黑阵下方,形成激战之势。

  在右边的处理定型中,於之莹连下两手单官将白龙分断,但是实际情况是黑棋自身也很薄,完全无法威胁白龙。王磊批评这几手,说道:“小鱼儿这里处理太随意了”。此后吴侑珍出现误算,但是於之莹处理时操之过急,漏掉了一个关键的冲挡交换,以至于吴侑珍白龙刚好借助黑棋弱点安全连回。研究室判断,此时黑棋至少落后一个贴目以上。

吴侑珍两连胜帮助韩国终结比赛
吴侑珍两连胜帮助韩国终结比赛

  随后於之莹在右边放出劫争的胜负手,但还是稍显勉强,吴侑珍领先很大,在劫争中显得更加从容。结果白棋直接利用劫材优势将劫争打爆,於之莹获得了一个攻击白棋上边大龙的机会。但是局部白棋可以借用的头绪太多,屠龙根本是奢望。

  行至196手,於之莹中盘认输。吴侑珍凭借两连胜帮助韩国队夺得本届女子擂台赛冠军,韩国队主将崔精本届比赛没有出场。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女子擂台赛於之莹吴侑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