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代表团专访:还没职业棋手 在大学切磋棋艺

2017年06月05日10:52 新浪体育
朝鲜代表团合影

  文章来源:弈客围棋

  弈客:非常感谢您能够接受这次的采访,我们注意到这次朝鲜派了非常强的棋手过来,您作为朝鲜队的领队,能不能作先介绍一下自己和这一位朝鲜的棋手?

  李峰一:我是那个朝鲜围棋协会的副秘书长李峰一,这位选手是朝鲜棋协本次参赛选手李真雄。

  弈客:那这次李真雄选手是怎样能代表贵国参加本次世界业余锦标赛的呢?

  李峰一:今年我们4月有个大概八九十位选手参加的全国业余大赛,他是冠军。

  弈客:wow,很棒的比赛,那李真雄也非常厉害,能从4月份的全国大赛脱颖而出,所以说李真雄代表了朝鲜目前业余棋界的最强实力?

  李峰一:对,正是如此。李真雄还是一个大学生选手。

  弈客:非常棒,那朝鲜的选手,平时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提高围棋水平的呢?

  李峰一:朝鲜目前还没有职业选手,他们一般在大学围棋CLUB(俱乐部)中切磋棋艺,获得提高。

  弈客:朝鲜这样的围棋CLUB很多吗?

  李峰一:有很多小型的,经常是两三人都上大学,或者是在一起工作,然后平时就聚起来切磋棋艺。

  弈客:平壤有多少大型围棋俱乐部?

  李峰一:据我了解大概有三四个大型围棋俱乐部。

  弈客:您刚才和我提到一些网络围棋平台的名字,那么李真雄平时有没有在网上做训练?

  李峰一:他没有在网上下棋,完全是靠平时实战提高。

  弈客:这次朝鲜队派李真雄来参赛会有一个怎样的赛前期待呢?

  李峰一:我们这次目标能进前三吧。

  弈客:great!昨天我们刚采访了中国的白宝祥,他说他要拿第三次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我们祝福每一个参赛的选手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弈客:据您所了解朝鲜目前的围棋人口大概多少人?

  李峰一:一共大概几万人应该是有,主要平时下围棋的还是很多,比象棋、国际象棋等要多。

  弈客:朝鲜目前围棋有进学校吗?

  李峰一:进学校目前还没实行,还是一般在之前说的围棋CLUB、棋社中下棋。

  弈客:朝鲜选手包括李真雄他们参加各种世界比赛,以及出国交流的机会多吗?

  李峰一:李真雄去年7月份在杭州参加了商旅杯,取得了第20名。

  弈客:或许当时的成绩不能很好的体现他目前的水平,希望这次他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和突破,再次谢谢李峰一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朝鲜围棋棋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