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赛李赫3/4子惜败 主将於之莹将登擂

2017年06月05日18:33 新浪体育
李赫不敌吴侑珍 无缘三连胜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第7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5局(总共第12局)比赛在姜堰宾馆战罢。中国队副将李赫执白3/4子之差负于韩国副将吴侑珍,无缘三连胜。接下来中国队主将於之莹将登擂对阵吴侑珍。

  在上一局比赛中,日本队主将谢依旻中盘拼得过猛,结果屠龙未果反而自己被杀崩,李赫击败谢依旻取得二连胜,也送日本队提前出局。韩国队还剩下吴侑珍和崔精两位选手,最终朴正祥教练选择派吴侑珍登场挑战李赫,崔精作为主将。

李赫无缘三连胜
李赫无缘三连胜

  第12局比赛经过猜先,李赫再次猜到白棋。序盘白棋在左下角弈出新型,局部白棋死掉几颗子,乍一看去有些亏损,但研究室经验仔细判断后发现白棋的子效并不亏,而且和随后右下角的定型配合不错。

  聂卫平来到研究室后对左下角的定型非常感兴趣,询问众人:“这个棋型是阿尔法赫(李赫这两天的新外号)下出来的吧”?分析完这个局部后,聂卫平整体判断了布局,认为李赫下得还是不错的。人机大战之后,棋手们在比赛中不断尝试新颖的下法,聂卫平感慨:“大家的棋明显都放得更开了”。

  中盘阶段,李赫经营左边白阵,但是步调有些乱。吴侑珍对右下白棋展开佯攻,李赫腾挪的手段生硬,中腹被黑棋打成愚型,研究室里聂卫平评价为:“太俗,这不像李赫的招儿”。与此同时,韩国棋手研究席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吴侑珍为韩国建功
吴侑珍为韩国建功

  随着中腹定型,李赫的局势急转直下。聂卫平判断李赫败局已定,对小鱼儿说:“明天加油吧,把她拿下”。

  大官子阶段,李赫顽强收束,虽然实地差距较中盘时候有所减少,但是还是看不到逆转的希望,聂卫平表示,这样的过程太煎熬了。话音才落,吴侑珍在右边官子定型中出现严重误算,李赫在黑空里一手翻打,直接局部出棋。白棋吃掉黑棋4子棋筋,顺势还钻进黑棋空里。研究室经过判断,此时局势已经变得极为细微。

  聂卫平、王磊和王汝南等判断,李赫的白棋需要造出“粘劫收后”才可能胜出。然而阴差阳错,李赫在此前读秒中打将用掉了一枚劫材,而此时距离“粘劫收后”不多不少就少了这一枚劫材。

  最终,李赫执白以3/4子之差不敌韩国的吴侑珍,中国队仅剩下主将於之莹一人,韩国还有吴侑珍和崔精两位大将。

  第13局比赛将于6月6日9:00打响,於之莹对阵韩国吴侑珍。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吴侑珍李赫女子擂台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