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赛雷挺婕豪取五连胜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2017年06月03日22:00 新浪体育
雷挺婕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订阅号

  在无锡绿羊温泉酒店进行的“东北塘诚毅杯”中国(锡山)第六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目前已接近尾声。6月3日下午,比赛进行了第八轮即倒数第二轮的较量。领头羊雷挺婕再胜一场,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收官战。

  下面是第八轮比赛的成绩:

  领头羊,新科全国冠军雷挺婕强势不减,本轮后手击败新秀袁烨,豪取五连胜。凭借本场胜利,雷挺婕以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收官战。明天她只需和棋,即可确保夺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天的连战连捷,也让雷挺婕的实时等级分重上2500!

  棋后谭中怡刀快马肥,本轮凭借一波凶悍的王翼攻势,后手速胜积分垫底的小将周子润。

  前面三轮连折三阵的北京小花王珏今天终于止住颓势,她与江苏沈阳大战五个小时,在动态不平衡的复杂战斗中取得和棋。其实,这盘棋沈阳在第一时限临近时本有胜机,遗憾未能抓住机会。

  两位00后新秀朱锦尔与赵盛鑫的战斗进展得相对较快。赵盛鑫筹谋欠周,被朱锦尔盯住破绽,利用战术组合得子获胜。

  另外一盘棋中,两位前全国冠军丁亦昕和黄茜旗鼓相当,双方仅31回合形成均势的车兵残局后停钟议和。

  八轮过后,积分榜形势如下:

  雷挺婕以6胜2和积7分高居榜首。棋后谭中怡也保持不败,但以1分之差落后。收官战中,雷挺婕只需半分即可确保拿下自己的第二个名人站冠军!

  6月4日上午8点半,女子名人赛的收官战将打响。具体对阵如下:

  女子名人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无锡市锡山区文体局、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无锡)培训基地、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承办。无锡市绿杨温泉农场有限公司、锡山区棋类协会协办。

  比赛采用最新国际棋联规则,9轮单循环,时限为每方90分钟40步,30分钟包干,从第一步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6月4日结束。

  (塔尔)

标签: 雷挺婕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