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赛李赫终结吴政娥 将战日本主将谢依旻

2017年06月04日12:47 新浪体育
李赫击败吴政娥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6月4日,第7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3局(总共第10局)比赛在姜堰宾馆打响。中国女将李赫执黑中盘击败吴政娥,终止了韩国女将的连胜势头。接下来李赫将迎战日本队主将谢依旻。

  在上一局比赛中,日本女将-藤泽秀行孙女藤泽里菜遭遇屠龙惨案,韩国女将吴政娥顺利取得四连胜,气势如虹。中国队目前只剩下於之莹和李赫两位女将,王磊随即派出李赫登擂。

李赫为中国队建功
李赫为中国队建功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李赫执黑先行,序盘时李赫布局不佳,聂卫平来到研究室和中国女队教练王磊一同分析局势,认为李赫下边的几子下得很重。此时韩国队的研究席一片轻松的景象,崔精、吴侑珍甚至愉快地轻哼着歌。

  随着棋局的继续进行,吴政娥的白棋在冲击右上方黑阵时下得明显有问题,李赫顺势出头对白棋形成持续威胁,并先手在右下角定型获利。局势顷刻间扭转,李赫的黑棋变得实地多棋又厚,而吴政娥的白棋还有好几块孤棋不活。聂卫平和王磊判断,此时已是黑棋大优的局面。韩国队的研究席也不再听到歌声。

吴政娥止步四连胜
吴政娥止步四连胜

  中盘时候,吴政娥明显感觉到形势不利,尽管自己的白棋多处薄弱,还是到处用强。李赫在此时或许有了优势心理,几处棋型处理都选择了退让,吴政娥趁机缩小了实地差距,不过研究室判断,李赫的黑棋进入官子阶段仍然有盘10左右。

  小官子阶段,吴政娥仍然没有放弃努力,盯着黑棋左边一块仅有的薄味做文章,不过还是被李赫安全运转,守住盘面9目优势。颇似人机大战时候出现的“阿尔法退让”。

  最终,吴政娥249手爽快投子,李赫为中国队赢下关键一仗,韩国女将吴政娥止步四连胜。

  接下来,李赫将迎战日本队主将谢依旻。比赛将于6月4日下午14:30打响。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女子擂台赛李赫吴政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