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谊:业余世锦赛引入兴奋剂检测 72岁老将出战

2017年06月03日14:32 新浪体育
国际围棋联盟事务局长王谊介绍情况

  6月3日下午,国际围棋联盟(IGF)全体代表大会在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举行,IGF主席常振明、事务总长罗超毅、副会长团宏明、刘昌赫,事务局长王谊等出席了会议。王谊介绍了业余世锦赛的相关情况,本届将进行兴奋剂检测。

  去年第37届业余围棋世锦赛在中国无锡举行,非常成功。只得一提的是,当时本来计划进行兴奋剂检测,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未能实现。这个遗憾今年我们可以弥补,这次业余世锦赛比赛结束后将兴奋剂检测。

  这次在贵阳举办业余世锦赛,本来担心路途遥远,但还是有51个国家报名参赛。可惜的是秘鲁、哥伦比亚的棋手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到场。最终有49个国家棋手参赛,棋手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2岁,可谓是盛况。感谢各位理事和棋手的支持,希望大家享受这段在贵阳的时光。

  IGF官方网站,此前新闻发布会有些迟缓,最近加大了力量,AlphaGo的时候也发布了相关内容,以后我们会继续加大投入,增加报道量。国际围棋联盟官网地址(http://www.intergofed.org/)

  去年常振明主席建议我们创办顶级权威性的赛事,再加上人工智能围棋的飞速发展和对围棋普及重要作用,所以诞生了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8月16日,17日在中国内蒙古的鄂尔多斯举办,将由中信集团赞助。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业余世锦赛围棋兴奋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