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宏明:日本正努力将围棋加入2020东京奥运会

2017年06月03日14:25 新浪体育
日本棋院理事长团宏明致词

  6月3日下午,国际围棋联盟(IGF)全体代表大会在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举行,IGF主席常振明、事务总长罗超毅、副会长团宏明、刘昌赫,事务局长王谊等出席了会议。日本棋院理事长团宏明表示正在努力将围棋加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

  我们希望把围棋引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所以希望2018年,2019年通过业余世锦赛在日本大力宣传围棋。第39届5月2日-9日,计划明年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第40届计划在岛根县的松江市进行。明年的业余世锦赛期间,我们计划再度召开全体代表大会。

  此前俄罗斯围棋协会提出承办2019年的业余围棋锦标赛,我们其实非常支持。只是这两年是让围棋进入奥运会的关键时期,所以业余世锦赛还是在日本举办。2020年之后,其他地方申办世锦赛我们都全力支持。

  围棋在青少年普及中作用很大,所以我们建议国际围棋联盟推广“围棋进校园”的活动。希望各个会员国可以把信息和资料汇总到IGF,为以后围棋进校园的活动做好准备和铺垫。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东京奥运会围棋奥运会围棋入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