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将公布自我对局棋谱 未来帮助解决癌症问题

2017年05月27日16:07 新浪科技 微博
柯洁送哈萨比斯棋盘

  5月27日下午消息,围棋峰会今日进入最后一天,柯洁九段中盘告负,总比分 0:3 败于AlphaGo。赛后,DeepMind方面表示,为更好分享棋妙世界,我们会与柯洁合作分析三盘对局,展现AlphaGo的变化,并将我们分析比赛的过程做视频,与全球爱好者分享。

  此外,在与李世石对阵后,AlphaGo还进行了成千上万局自我对局慢棋,近期也将公布50局棋谱。

  AlphaGo测试工程师樊麾称:“在峰会期间,我有幸将其中3局展现给世界冠军,时越评价这实在太精彩了,好似来自遥远未来的棋谱。古力说太不可思议了,能学到不少东西。目前在我们官网上就可下载10局棋谱,每天还会更新10局。”

  DeepMind创始人、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表示:这次比赛不会是AlphaGo的终点。

  “我们还会发布论文,有助于其他开发者开发他们自己的AlphaGo,我们希望能激励其他人也不断前进,我们希望能打开未来的大门。”

  此外,AlphaGo也将通过通用算法进入更多领域,哈萨比斯称,DeepMind将不断更新AlphaGo的算法,希望能应用于其他领域,包括解决癌症等,解锁其他科技领域,期待人工智能把我们带到更远的未来。

  哈萨比斯最后说:“在卡斯帕罗夫的书中他说,以为深蓝是终点,没想到AlphaGo才是起点。感谢柯洁等围棋高手给我们带来的精彩,也希望大家享受我们在官网公布的棋谱,希望今后人工智能在其他领域能奉献更多精彩。”(李新舟 李根)

标签: AlphaGo哈萨比斯柯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