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战局势复杂将出现劫争 李世石回应“让三子”

2017年05月25日12:20 新浪综合
柯洁执白VSAlphaGo

  5月25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继续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九段执白对阵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

  柯洁执白VSAlphaGo。棋局行进至75手,局面变得十分复杂,即将出现劫争,而柯洁此时变得十分谨慎,迟迟没有落子。刘菁和周睿羊认为下一手棋柯洁应于二路虎下进行劫争。

  李世石表示:至65手感觉上是阿尔法的黑棋稍顺畅,但这只是感觉上印象。关于新版版阿尔法比V18版本提升三子,李世石说:确实,阿尔法序盘的下法确实让我感觉到强了不少。至于是不是提升三子,我是觉得大概两子。

  但是,这和人类棋手让两子不一样,是机器之间特殊的两子概念。如新版本阿尔法弥补了当初的BUG,这本身就值两子。人类有错觉,机器有BUG,现在机器消除了一个BUG。

标签: 柯洁AlphaGo人机大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