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洲个人赛 王皓涉险夺冠卜祥志位列第二

2017年05月21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国象亚洲个人赛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5月20日,“四川航空杯”国际象棋亚洲个人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战斗,在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结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余泱漪打平对手,王皓和卜祥志都赢下对手,最后比较小分,王皓微微领先夺冠,卜祥志十分遗憾地获得第二名。

  本届亚洲个人赛的最后一轮,就像成都火锅一样麻辣刺激:存在夺冠可能性的有6人之多。由于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来自同一个国家的、胜率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棋手不能相碰,这就意味着,王皓、卜祥志和余泱漪分别迎敌,中国夺冠概率是最大的。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理论推理。余泱漪和印度棋手Vidit Santosh Gujrathi很快打成平手,他们二人也就退出夺冠之列。比赛进行到下午5点半左右,王皓执黑迎战菲律宾棋手Sadorra Julio Catalino。两人小心翼翼地开局,大刀阔斧地厮杀,最终王皓在后冀形成多兵优势,令对手停表认负。

  剩下的悬念就是卜祥志能不能获胜,获胜后他和王皓谁是冠军?

  卜祥志也没将悬念保留多久。他白棋面对哈萨克斯坦的Jumabayev Rinat,在第20回合时率先发动攻势,双方你来我往智斗40余回合,对手因局面落后过多而放弃抵抗。

  按比赛规则,卜祥志和王皓同积7分,胜局数也一样,再比较对手的平均等级分,王皓为2598,卜祥志是2568,于是王皓胜出。

  女子方面,越南棋手武氏金凤今天和印度棋手Gomes Mary Ann打成平手,不出意外地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的Nakhbayeva Guliskhan获得亚军。

  中国棋手雷挺婕发挥欠佳,最终名列第5;肖依依位列第10。

  至此为此,本届亚洲个人赛慢棋比赛结束。明天将进行9轮的3分钟+2秒的超快棋赛,下午4点举行比赛闭幕式。

  全部慢棋比赛结束,公开组前10名和所有中国棋手的名次如下:

女子组前10名和所有中国棋手的名次如下:
女子组前10名和所有中国棋手的名次如下:
标签: 国际象棋王皓卜祥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