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女团赛中国负韩国 六届比赛夺冠3比3

2017年05月12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於之莹不敌崔精

  5月12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3轮在浙江天台温泉山庄结束,中国队1比2惜败给韩国,未能实现四连霸。本届比赛韩国队夺冠,中国队亚军,日本队击败中国台北获得季军。六届比赛,中韩两队各获得三次冠军,势均力敌。

  中国和韩国两支全胜的队伍,本轮狭路相逢,争夺冠军。一台於之莹和崔精两位宿命的对手,再度对垒。落座时,两个小姑娘相视一笑,气氛温馨。下棋是两个人的思维碰撞,好对手间的这种惺惺相惜外人很难体会。今天这盘棋,执黑的於之莹发挥不佳,后半盘黑棋实地不足,在战斗中撑得较满,被崔精抓住机会,一举屠龙。

  三台李赫与朴志恩的比赛第二个结束,李赫黑棋本来形势落后,但后半盘下得非常顽强。朴志恩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李赫成功逆转,两队比分扳成1比1平。胜负要看二台的鲁佳与吴侑珍之战。可惜这盘棋的运气不在中国队这边,吴侑珍最终中盘获胜,双方比分定格为1比2,中国队遗憾告负。

  中国 1比2负 韩国

  於之莹 负 崔精

  鲁佳 负 吴侑珍

  李赫 胜 朴志恩

  中国台北 1比2负 日本

  黑嘉嘉 胜 藤泽里菜

  张凯馨 负 谢依旻

  张正平 负 牛荣子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比赛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5万元,季军10万元,第四名5万元。

  历届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名次:

  2012年 第一届 冠军:韩国;亚军:中国;季军:日本;第四:中国台北。

  2013年 第二届 冠军:韩国;亚军:中国;季军:日本;第四:中国台北。

  2014年 第三届 冠军:中国;亚军:韩国;季军:日本;第四:中国台北。

  2015年 第四届 冠军:中国;亚军:韩国;季军:日本;第四:中国台北。

  2016年 第五届 冠军:中国;亚军:韩国;季军:中国台北;第四:日本。

  2017年 第六届 冠军:韩国;亚军:中国;季军:日本;第四:中国台北。

  (文玄)

标签: 於之莹女团赛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