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连克三位世界冠军 赵晨宇从小就是冠军杀手

2017年05月04日18:41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睿羊不敌赵晨宇

  来自微信公众号:开场哨 作者:杨尔欣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中国围棋届当下最火的人,是一位18岁的太原小伙赵晨宇。

  2017赛季围甲联赛第三轮昨日收官,赵晨宇以江苏队主将的身份,中盘战胜世界冠军周睿羊。前三轮围甲联赛,赵晨宇取得三连胜,他先后击败的是时越、柯洁、周睿羊3位世界冠军。

  连克三位世界冠军

  4月25日至5月3日,赵晨宇在运气成分很小的围棋比赛中,连续“以下犯上”击败实力强于自己的世界冠军,其表现恐怕只能用“令人震惊”来形容。

  赵晨宇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60名,而时越和柯洁分别是前等级分第一人和现等级分第一人。首战击败时越之后,江苏队随即将18岁的赵晨宇,从第四台选手直升为主将。次战对阵中国乃至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赵晨宇牢牢守住实地优势,逼得对手中盘投子认负。

  昨日第三轮比赛,江苏队再次让赵晨宇担纲主将,而赵晨宇也不负重托中盘取胜周睿羊。凭借赵晨宇的优异发挥,江苏队也以连胜战绩暂居联赛次席。

  接下来的围甲联赛,主将赵晨宇的胜利或将继续下去,只是不会再被当作冷门了。

  从小就是“冠军杀手”

  赵晨宇1999年6月出生于太原,父母是晋城人。击败世界冠军这件事,赵晨宇打小就做过。

  赵晨宇6岁开始学棋,学习了仅仅3个月之后便在山西业余围棋定段赛以13连胜的战绩一举夺冠。9岁时,赵晨宇在父母和爷爷的支持下前往北京,进入专业围棋道场学棋。2011年12岁那年,赵晨宇冲过了那千军万马拼杀的独木桥,成为职业棋手。

  12岁就能成为职业棋手,放眼全国亦并不多见。由于山西省没有专业队伍,他随后加盟了江苏队。

  2012年,13岁的赵晨宇代表南京三连星队出战全国围棋锦标赛,个人取得了七战全胜的战绩。其中包括将世界冠军周俊勋斩落马下,上演了初段胜九段的经典一幕。一声不吭的小朋友,“一言不合”就赢个世界冠军,也成为那届比赛的最大新闻。

  峥嵘初现未来可期

  带过赵晨宇的老师们都评价他性格沉稳,棋风扎实厚重,为人礼貌谦逊。在好“杀”的年轻棋手里算是异类,成绩稳定后终能成大器。

  2014年4月18日,第19届 LG 杯预选赛第4轮,15岁的赵晨宇与韩国棋手洪基杓的对局发生争议。赵晨宇向裁判抗议对手没有找劫直接提劫,洪基杓坚称自己是找劫后提劫,并以“会让对局中断延迟”为由拒绝复盘。

  对手“耍赖”并未动摇赵晨宇的心态,他同意不复盘继续比赛并最终胜出。“不说话,只下棋”的赵晨宇用行动不断证明着老师们的判断。

  今年4月18日,赵晨宇击败实力、名气都远胜于自己的新锐棋手廖元赫,挺进“阿含桐山杯”本赛,跻身一众国手和世界冠军们云集的重量级赛事。

  已经在围甲联赛连斩3位世界冠军之后,赵晨宇未来会上演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标签: 围棋围甲赵晨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