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跳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共获18金12银15铜

2017年04月28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乌兹别克斯坦时间4月27日晚,2017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100格比赛全部结束,标志着本届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圆满落幕。

  在为期6天的100格比赛中,中国国际跳棋队的选手们继快棋赛获2金4银6铜后,再次在常规赛和超快棋赛中取得骄人战绩。

  常规赛中,男子公开组李振宇和泮忆铭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女子公开组赵汗青、赛娅和张悠包揽全部3块奖牌,三面五星红旗第一次在本届亚锦赛赛场同时升起。李振宇和赵汗青成为新一届亚洲冠军,该成绩经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认可后,他们将分别晋升为国际特级大师和女子国际特级大师。青少年组中,我国选手的成绩也可圈可点,杜一夫和夏汝萱分别斩获男女U17组冠军。刘可煊和陈汐昀分别获得女子U14组的第一名和第三名。高诗华和管昕悦分别获得女子U14组和女子U9组金牌。中国国跳队在常规赛共获7金2银2铜。

我国选手包揽女子公开组常规赛前三名
我国选手包揽女子公开组常规赛前三名

  超快棋比赛中,男子公开组王晨帆获第一名,田晟宬获第三名。女子公开组赵汗青获第一名,张悠获第二名。男子U20组李振宇获第一名。U17组,孙铭和夏汝萱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季军和冠军。U14组,陈泽睿获男子组第三名;刘可煊和陈汐昀分获女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U11组,高诗华获第一名。女子U9组,管昕悦获第二名。超快棋赛中,中国队收获5金3银4铜。

  根据比赛日程,组委会新增100格超快棋团体赛。在比赛中,中国队又力压蒙古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团体冠军!

  至此,在本届亚锦赛个人组别中,我国国际跳棋代表队共获得18金12银15铜(64格:4金3银3铜;100格:14金9银12铜),共计45枚奖牌。相较于2015年我国在同地举办的亚锦赛中的13金、7银、7铜的成绩,我国国际跳棋健儿的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体现了两年来我国国际跳棋竞技水平的提升。

  我国100格国际跳棋选手将于今晚启程回国,他们中的一部分选手,将进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的备战之中。

  2017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100格比赛中国选手名次表

奖牌统计:
奖牌统计:

  快棋赛: 2金4银6铜

  常规赛: 7金2银2铜

  超快棋赛: 5金3银4铜

  共计:14金9银12铜

标签: 国际跳棋李振宇泮忆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