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哲瀚:报酬可协商 姜东润:感觉围甲很好玩

2017年04月28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崔哲瀚

  4月25,27日,2017第19届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前2轮在湖州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进行,韩国外援分别接受天元围棋、央视许讯老师采访,不约而同对围甲及主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崔哲瀚:报酬可协商 最重要是保持竞技水平

  问:崔哲瀚09年起就来下围甲,这么多年对围甲感受如何?

  崔哲瀚:曾经在西安曲江队,围甲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比赛,和韩国联赛一样,已然成为自己日常比赛训练的一部分,对提高自己水平很有帮助。

  问:从最初到现在,对围甲的认识和看法有什么变化?

  崔哲瀚:刚开始来参加围甲非常紧张,必须要赢,压力也比较大。现在下得多了,对围甲产生一种期待感,每次都要下主将,要和中国高手对决,期待着会对阵谁呢。主将战更重要,自己也更认真,感觉有一份责任在身上。

  问:当年在西安曲江队,目前在成都园丁控股队担任主将,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崔哲瀚:刚来西安曲江队当主将时压力很大,输了对队里影响比较大。现在下得多了,和中国高手主将战也有期待感,很享受这种过程。如果是下其他台次或快棋,反而会有种失落感。如果让自己下主将,会很感激队里的信任,自己也有动力。

  问:如何看今年围甲对外援出场限制在半数(13轮)?

  崔哲瀚:今年队伍扩充,轮次也增多,是好事。对外援来说最多上13轮,说多可能不多,但说少也不算少了,虽然限制出场次数,但外援会在关键场次出战,对队里起到关键作用,觉得13场并不少了,对自己影响不大。

  问:怎么看外援收入要比中国国内棋手高得多?

  崔哲瀚:队里给自己很好环境和待遇,自己参赛这么多年,可能是收入最多的外援之一,非常感谢。这几年中国棋手可能会对外援收入不均有意见。从自己来说,喜欢下棋这项运动本身,报酬也是可以协商的,最重要还是要保持高竞技水平。

  问:对今年大部分队伍都有外援怎么看?

  崔哲瀚:之前韩国高手可能一年要下一百盘比赛,如今可能只有五十盘左右。而中国环境和队伍对外援比较照顾,目前韩国比赛减少,中国比赛增多,很自然会有更多外援来中国下棋。外援来中国最关键的就是想要多下棋,提高自己水平。

  问:对成都队有什么样期待?

  崔哲瀚:长时间在西安曲江队,被照顾得非常好。本来对换队伍会有些担心,但在成都队也遇到很好的教练和队友,如条件允许,也希望一直待在成都队。去年成都队成绩尚可,今年党毅飞夺得世界冠军,古灵益等整体水平也有提升,首轮开门红,如果能保持好势头,前三名也是可以期待的。

  问:是否有想过围甲夺冠?

  崔哲瀚:之前自己也一直期待冠军的,但条件还未达到,成都队越来越好,将来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姜东润
姜东润

  姜东润:感觉围甲很好玩

  问:请问来围甲几年?

  姜东润:三年了。

  问:首次来下围甲时有什么想法?

  姜东润:之前参加过好几次围乙。围甲水平更高,但自己也会感到些压力,而且赛程很长,有些担心体力跟不上,所以没参加。第一年下围甲成绩还行,现在比较放得开了,感觉下得还不错。

  问:三年围甲征战,成绩还满意吗?

  姜东润:第一年较顺利,成绩还比较满意。但去年成绩不太满意,在韩国成绩也不太好,整体都不是很理想,对队里也比较抱歉。今年下主将机会或许会变少一些,以为能下得更好,但很遗憾第一轮就输了,还要努力才行。

  问:作为世界冠军,在围甲是否会感到压力?

  姜东润:对手大部分也是世界冠军,所以自己没什么压力。不过自己可能是状态型选手,涉及到体力、状态等问题,赛前可能会琢磨自己能否下好,自身的压力可能会影响发挥。

  问:来围甲三年感受如何?

  姜东润:中国围甲对局多,水平也高,对自身水平提升、状态调整也非常有帮助,感觉很好玩。

  问:如果担心日程紧影响状态,可以和队里申请赛前一天提前来调整。

  姜东润:还没必要。中国太大了,有时候航班等也有影响,不过作为职业棋手,状态还要自己来调整才行。

标签: 崔哲瀚姜东润围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