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新晶钛业队征战围甲 江西围棋开始“登月之旅”

2017年04月25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龙南新晶钛业队征战围甲

  江西围棋开始了“登月之旅”

  半个世纪以前,美国阿波罗11号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站在月球上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4月24日,江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江西省棋院院长喻平从南昌西客站踏上 了前往浙江长兴的高铁,去督战一天以后在那里举行的围甲。201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14支队伍中将首次出现了江西的围棋队——龙南新晶钛业队。这支队伍的出现,对江西围棋是一个历史性的的事件,标志着江西围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江西围棋来说无异于“登月之旅”。

  围甲是全国围棋的顶级赛事,这项赛事是江西人于1999年助力创办的,可遗憾的是由于江西没有一支 甲级队伍,作为创办者却一直是一个“缺席者”的角色。在省市领导和各界的关心下,江西近年来围棋事 业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此基础上,一支代表江西的围甲队伍也就应运而生了。4月25日,他们将在客场 浙江长兴出战“杭州云林决破队”。

  “江西,江西,力争第一!”

  4月24日下午6点,“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浙江长兴隆重举行。全国14支甲级队伍悉数出现在开幕式上。

  中国棋院院长罗超毅、前两任棋院王汝南、华以刚,棋圣聂卫平以及众多的中国棋院元老级的人物均出席了开幕式。值得一提的,首次出战围甲的江西新晶钛业队的四名年轻棋手和江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江西棋院院长喻平,他们统一着装出现在比赛现场,显得格外精神。开幕式结束后,喻平进行了一番别出心裁的站前动员,他把四名江西新晶钛业队的队员召集在一起,大家齐声高呼:江西,江西,力争第一!事后他解释说:“不是我们不谦虚,我们是力争嘛。”(江西队随队记者朱峰)

标签: 围棋围甲江西棋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