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士杯第4轮陆敏全胜金仑映 王景怡将攻擂

2017年04月21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第四轮现场

  4月21日下午,第7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第四局比赛在泰州姜堰区溱湖度假村进行。结果中国队二将陆敏全三段执白第288手1目半战胜韩国队二将金仑映四段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胜。22日下午的第五局,日本队二将王景怡二段攻擂。

  第四局比赛原定下午2点30分开赛,但拖延到了2点36分。这一局聂卫平九段担任裁判长,双方猜先完毕,陆敏全执白,聂棋圣宣布开赛,但是比赛钟出了问题。在场的鲁佳走上去与聂棋圣一起调试,或许可能是电池问题,比赛钟不显示数字。好在工作人员送来备用比赛钟,但比赛比赛耽搁了6分钟。聂棋圣批评比赛出现这种意外,说:“不能再出这种事情了!”

  第一阶段前三局中韩日三队各取一胜,先锋将皆出局后,第四局的中韩对抗渐渐弥漫出火药味,三国擂台赛始渐入佳境。第四局的胜负将产生第一支两胜棋队,黄龙士杯开始步入中盘战。这一局陆敏全的白棋博得了聂棋圣的赞赏,研究室里聂棋圣和王磊八段主持中国队的研究,随厚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也加入了进来。

  这一局陆敏全在中盘阶段走出致命的问题受,白148向中腹小尖一手遭到了领队王磊八段“这步棋甚至不如不走”的严厉批评。这一局白棋实空一直领先,而黑棋黑149穿象眼阶段白棋归路后,右下白大龙亦岌岌可危。聂棋圣之前一直担忧黑151贴出的手段,实战金仑映吓出来后,聂棋圣的评价是“这棋没法下了”。棋局弥漫逆转氛围,金仑映似乎有了优势意识,棋局形势开始变得混沌,关于优劣中国队内部亦产生了分歧。陆敏全盘活右下大龙,金仑映借机强行开劫,此时韩国队领队睦镇硕的意思是:“这个劫黑棋即使让掉,也有赢棋次序。关键看黑棋能不能走得出来。”

  实战金仑映并没有走出赢棋次序。约进行到下午6点20分许,王磊八段得出“黑棋盘面6目”的结论,陆敏全胜定。中国队研究组还在盘算胜负时,韩国队研究组已悄悄收拾棋局退出了研究室。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打趣说:“看人家,都比我们水平高,早就算明白收棋了。”

  22日黄龙士杯上午没有比赛,第一阶段第五局比赛下午2点半开赛。陆敏全面对日本队三将王景怡挑战二连胜。

  蓝烈

标签: 黄龙士陆敏全王景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